close
從受傷到現在,仲文待在家裡已經一個多星期了,只因來勢洶洶的病情令他下不了床。在那混身燒灼似的痛楚中,在腦袋承受著撕裂般的疼痛的時候,他的心也同時受著思念的煎熬。這幾天他見不到若凡也聽不到她的聲音,整天躺在床上實在是度日如年。到底什麼時候他才能見到她呢?他真的很想她──發瘋一樣的想她──

可是,即使想念再多再深他還是無法拿起電話,因為他害怕若凡冷淡的聲音和疏離的語氣。他想她念她愛她,卻又不敢找她,他一直在矛盾著,每天只能依賴小妹的來電才能獲知若凡的一點消息。

透過小妹,他知道若凡這幾天過得很糟糕,每天坐不安也食不好,而且晚上又睡不好,整天都精神恍惚。這樣子的若凡揪痛了他每一根神經,但他卻恨不能插上翅膀立刻飛到她身邊。

如今他已經完全退燒了,人也精神多了,想見若凡的欲望亦愈加深切強烈了。

他的眼神柔和溫軟但內心卻迷惘惆悵,雙手緊握著他視若珍寶的木棉花喃喃自語,「若凡──這些日子妳也很難過嗎?妳為什麼會痛苦──為什麼──」未幾他的眼神已充滿熾烈的火焰,「是不是因為我?若凡──我可以認為妳是在擔心我想見我嗎──可以嗎?」

這時候門外隱約傳來一陣細碎的腳步聲,然後清脆的敲門聲隨之響了起來,「仲文,你有沒有睡著?我可以進來嗎?」原來是父親回來了。

仲文回應,「爸,請進來吧!我已經醒了。」

「我拿了一杯熱茶給你。你今天覺得怎麼樣...已經退燒了嗎?」沈況放下手中的熱茶關切地問,「精神有沒有好一點?」

「嗯,感覺好多了。」仲文動一動腳脛,「傷口也開始癒合,我想明天應該可以下床了。」

「真的?」沈況細心檢視兒子的傷口,「那就好,你以後記得要小心一點,知道嗎?」

「我知道了。」讓父親擔憂實在是一種罪過,讓仲文一臉歉疚,「爸──對不起,我讓你擔心了。」

「誰叫我是你爸,」沈況慈愛地拍拍兒子的肩膀,「你沒聽過『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嗎?所有父母都注定要為兒女擋風遮雨分憂解愁的。」

「爸, 謝謝你──」仲文感動的微笑著,他實在感激父親多年來的養育教導,也感激父親體諒他這個一直孤僻寡言的兒子。

「兩父子還謝什麼呢?」沈況擺一擺手,突然想起樂媛這個女孩子,「對啦!樂媛最近每天都不辭勞苦地過來照顧你,她是你的女朋友吧?」

仲文連忙否認,「不是,她只是我的學妹而已。」這是很嚴肅的事情,也是跟他和若凡的未來息息相關的事情,他絕不容許有絲毫誤會,「我已經叫她不用過來這裡了。」

「可是她──」沈況困惑了,「你喜歡的女孩真的不是她嗎?」

「不是,」仲文斬釘截鐵的回答。

「那就是說──你喜歡的是另有其人啦!」沈況恍然大悟,「我就覺得奇怪──任誰都看得出樂媛喜歡你崇拜你,她怎會忍心給你釘子碰呢?」

「爸,你在說什麼啦?」仲文聽罷立即漲紅了臉,父親怎麼知道他有喜歡的女生?

沈況逕自說著,「一定是那個女孩子讓你受了挫折吧,不然你不會如此忽喜忽悲。你是我兒子,怎麼會瞞得了我?」

父親不經意又撩起了仲文的煩惱,「其實,我們還沒有開始。她──對我還滿好的,只是──每當我想要靠近她的時候她就立刻躲得遠遠的──那種若即若離的感覺讓我很難受。」

「你是我最優秀的兒子,怎會為了一個女孩子而煩惱呢──她真的有三頭六臂嗎?」沈況不以為然。

「她沒有三頭六臂,也不是傾國傾城,可是──」想起若凡,仲文的臉部線條變得更柔和,「我愛她──」

兒子的坦白令沈況震驚,那個女孩子能夠如此牽動他的情緒,他應該很愛她吧──

「那──既然愛她就去追呀!你一定要勇敢──努力地把她追到手──」沈況鼓勵兒子,只因愛也曾經令他勇敢,「不過,你先要跟樂媛交代清楚。人家是一個好女孩,你既然對她無意就不要讓誤會繼續下去,千萬不可拖拖拉拉,耽誤了人家,知道嗎?」既然襄王無夢,沈況也愛莫能助,只希望那個好女孩別受到傷害。

「嗯。」仲文點頭,心裡亦有所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