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好朋友的生日快到了,我今天去了沙田TRENDYLAND購買生日禮物.

可是,打從我踏進這家店子開始,就有一位年輕的售貨員小姐緊緊地追著我,如影隨形...
這位售貨員小姐真的好熱情,她不停在我身邊說話,也不停地拿貨品給我看,介紹這個也介紹那個.
看她這樣跑來跑去找貨品,然後又圍著我團團轉,我還真替她感到疲累.

雖然,我最後選了一套可愛的餐具套裝(是我自己找到的...),
但對於這種過於熱情的服務態度,我實在感到吃不消,也不甚欣賞.
不是我要求高難服侍,而是因為這位售貨員小姐從頭到尾都沒有問過我想要什麼,
也不聽我的要求,只顧推銷一大堆有的沒的,最後卻沒有一樣是合乎我要求的.
而且她一直在我身邊說話,也讓我不能安心地挑選禮品.

無可厚非,售貨員要有熱情,要禮貌對待每一位客人.而這位售貨員小姐已經做到了.
可是,她這種單向的推銷手法卻會讓客人反感,覺得不被尊重.
要知道空有滿腔熱情而沒有去了解顧客的需要,到頭來也是留不住客人的.
而且這樣也會打擾到客人的選購心情的.

劉德華在廣告裡說過一句話"今時今日這種服務態度是不行的!",
他針對的是那種惡劣又不禮貌的服務態度.
可是過猶不及(1),這位售貨員小姐的服務態度也應該改一改啊!


註:(1) 過猶不及出自孔子<論語>,其意是說凡事"過度"與"不及"都是不合乎標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