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街道上車水馬龍,途人們接踵摩肩,人擠人的感覺委實不好受,但這全然無損樂媛怡然自得的心情。因為她今天下午沒有課,所以她撇下了家瑜踏著輕快的腳步前往仲文家。

還記得一星期前,當仲文在運動場上受傷以後,她就已經十分擔心他,怕他的傷口會受感染, 誰知她的憂慮也真的應驗了。她當時找了他一整天,後來從他爸爸那兒才得知他的情況不太好。當時她只感到六神無主,幸好有家瑜的陪伴才讓她稍微安心了一點。

可是,她很想見仲文──真的很想很想見他──她一定要親眼看到他才能放心,因此她去求天生把地址告訴她。天生抵不住她的哀求終於把仲文的地址交給了她,於是她這幾天一直風雨無阻地帶著湯水食物往仲文家裡跑。

到了仲文家,樂媛首先檢視了仲文的傷勢。

「仲文──」樂媛驚喜地叫,「你退燒了──你終於退燒了!」

「嗯──」仲文躺臥床上難掩疲態,「這幾天謝謝妳──其實妳不用特別跑過來,只是一點小傷而已,沒有那麼嚴重──老是麻煩妳讓我很內疚──」

「小傷而已?」樂媛搖搖頭,「你的傷口就是因為淋了雨才會越來越嚴重!我一定要親自照顧你才能安心呀!」她心裡卻為了他那些客套話而受傷。這幾天他一直在說諸如此類的話令她有點兒氣餒──他們之間有必要這樣生疏嗎…為什麼他一再拒人於千里之外呢?

「但是──」仲文很想跟樂媛說清楚,他的愛早已經全部傾注在另一個她的身上了──她要的愛情他注定一輩子也給不了,可是虛弱不堪的他卻無力解釋──

「不要但是了,現在呢──」樂媛不消一會又振作起來整理飯菜,「還是養傷比較重要,我熬了湯給你,還有一盤炒飯呢!你嗅到了沒有──真的好香啊!」

「嗯──」仲文回應乏力,一切唯有等傷癒以後再說了。

樂媛細心地為仲文盛湯佈菜,在他用餐的時候她才有空坐下來細心打量四周。這幾天她一直為他的傷勢反覆而擔憂,根本無暇理會週遭環境,原來仲文的房間簡潔整齊而且光線充足,身處其中令人感覺舒適自在。

忽然,樂媛的眼光凝定在一朵已風乾的木棉花身上,「那是──」

「哦──」仲文循著樂媛的視線看去,他眼中的溫柔隱約可見。「那是木棉花──」那是若凡送給他的瑰寶,是他這輩子最珍惜的東西。

「一定是好朋友送給你的吧?因為木棉花代表的是祝福──」樂媛回過頭看著仲文,「你知道木棉樹的傳說嗎?」

「嗯,」仲文看著他的瑰寶點點頭,「木棉樹是天國派下凡間的祝福使者。每年到了五月,木棉樹就會將身上的棉花都摘下來,然後讓它們乘着微風飄到世界上每個角落,為每個家庭帶來幸福快樂,也為每一顆心靈送上無限祝福──木棉樹在完成使命以後,它身上一朵朵橘紅色的木棉花就會掉下來,這是木棉樹送給我們最後的禮物。」

「你也知道這個傳說?其實這個傳說還有下文的──」樂媛覺得驚訝,她沒想到一個大男生竟然會懂得這些花草故事,「我的小阿姨曾經告訴我,如果把一千顆紙星星埋在木棉樹下許願,祝福使者就會把我們的願望帶回天國。當祝福使者再次來到凡間的時候,我們的願望就能夠實現了。」

「真的嗎?」仲文微微一笑,柔和的視線仍然離不開他的木棉花,「妳的小阿姨應該很喜歡花草樹木吧?」這一切又令他想起了若凡,每當想起她的時候,仲文的臉部線條總會變得特別柔和。

「對呀!小阿姨很愛很愛花花草草,而且她也開了一間花店呢?有機會的話我再介紹你們認識──」樂媛開心的笑,為兩人終於找到可以聊的話題而笑,也為仲文終於不再冷淡而笑。

「我的朋友也很愛花花草草──」仲文沉浸在跟若凡有關的所有回憶裡,根本沒有注意樂媛最後一句話的含意。

「小阿姨和我媽媽過了一個很不快樂的童年,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爸媽就死了,是小阿姨照顧我長大的。」樂媛終於發現仲文在神遊太虛了,她緊張地問,「仲文,你怎麼啦?是不是傷口又痛了?」

「哦──」仲文回過神來,「我只是有一點累而已。」

「那你趕快睡吧!」樂媛一邊說一邊溫柔地扶他躺下來,「小心一點。」

「我自己來就可以了,」仲文婉轉地拒絕樂媛的幫助,「妳還是回去吧!」

「可是──」難得可以待在仲文身邊,樂媛才不想離開呢!

「我睡覺的時候不習慣有人在旁邊,妳回去吧!還有──」仲文語氣決絕,「過兩天我就能上學了,所以妳再也不用過來,我實在不想再麻煩妳。」

「我不介意呀──」樂媛搖一搖頭,但當她看到仲文那決絕的表情亦只好順從了,她放下沈況特別為她配備的籲匙,失落的表情全擺在臉上,「那──好吧!你要好好休息,我們在學校再見吧。」

送走了一臉不情願的樂媛,仲文也卸下了一身沉重的壓力,疲倦立刻來襲,虛弱無力的他很快便再次進入夢鄉。只是──臨睡前一刻他想的仍然是若凡的一顰一笑。他想,自己已經走火入魔了,那──他下一步應該怎樣做?

離開了仲文家,沮喪的樂媛漫無目的地在街道上遊蕩。忽然有人叫住了她,「徐──徐小姐──」

樂媛轉身一看,原來是仲文的父親,「哦──沈伯伯,您好!」

「原來真的是妳!」沈況慈祥的笑,「妳來探望仲文嗎?」當仲文受傷以後樂媛第一次在家裡出現時,沈況和樂媛就已經認識了,也知道了樂緩原來是仲文的學妹。

「嗯──」樂媛害羞微笑,「剛剛探望過了,現在正想回家。」

「我們去喝杯咖啡,好嗎?」沈況建議,因為他一直想跟樂媛談一談。

「好。」樂媛乖巧地回應,她也想藉此瞭解仲文多一點。

淡雅閒靜的咖啡廳不太擁擠,沈況和樂媛坐在角落裡悠閒地聊天。

「沈伯伯,」樂媛歡喜地說,「仲文已經退燒了。」

「是嗎?」沈況微笑,這真是一個好消息,「謝謝妳,這幾天有妳全心全意的照顧仲文,我也放心多了。」

「沈伯伯,您太客氣了!這是我應該做的──事嘛──」樂媛說完後卻為不小心洩露了心事而羞紅著臉。

沈況哈哈大笑,他是為了仲文而開懷。他看得出來──眼前的女孩子喜歡著他出色的兒子,但仲文這些日子的改變是否也因為她呢?

「看妳剛才沮喪的樣子,是不是我兒子惹妳生氣啦?」沈況問。

「沒──沒有啦!」樂媛連忙否認,「他只是──」她要怎麼說呢?難道說她一直以來的努力也沒辦法令仲文敞開心扉嗎?

「因為沒有媽媽,仲文一直和我相依為命長大,而且他從小也沒什麼朋友,因此造成了他孤僻沉默的性格,就算有心事也只會放在心裡──」沈況回憶著往事,失去了心愛的妻子是他一生的痛,而失去了母親也是兒子一生的痛,這是自己與兒子一直以來也掙脫不了的枷鎖──他只希望仲文能夠走出孤獨的空間找到彼此相屬的伴侶,那他就再沒遺憾了。

樂媛不發一言,專心地傾聽著。

「仲文看起來好像很冷漠又不苟言笑,其實他擁有的是一顆最熾熱的心,」沈況慈愛地看著樂媛,「只要他願意為妳打開心扉,他一定會是妳最好的朋友,也會是妳最貼心的伴侶──」

一句「最貼心的伴侶」讓樂媛的臉漲得通紅,「沈伯伯──你說什麼啦?」

「小丫頭,妳的心事我早就看出來了。」沈況說,「妳就別再隱瞞了,我也把話挑明了。我知道妳是一個好女孩,也很喜歡妳,如果仲文可以跟妳在一起,我會覺得很放心也很欣慰──」

樂媛害羞地垂下頭。有了沈況的支持,她更憧憬著她和仲文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