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 (國語)

曲: song 3
詞: 瑋詩

每次我讓你生氣
只有道歉兩字 送給你
讓你無奈的隱沒了淚滴
躺臥在 我懷抱裡呼吸

# 你總渴望我會珍惜
一起看雪踏浪的日子
我卻吝嗇沒說出一個愛字
死心失望的你 在那天 退如潮汐

眼角有淚 來不及看仔細
你的身影 消失在那冬季
我的眼前 在剝落你的笑與痴
我的世界就在一瞬間失去了你

一直後悔 來不及說愛你
想挽回 卻相隔天和地
失去後 才懂愛你疼你想你
想對你說你才是我 心裡的好天氣 #

Repeat #

想念你 想念你的氣息 不管你藏在哪 裡

眼角的淚 來不及為你拭
寂寞背影 卻已永遠消失
活在夢裡 沉溺在你的笑與痴
我的世界就在崩塌中失去意義

一直後悔 來不及說愛你
想挽回 卻相隔天和地
失去後 才知愛你始終如一
可惜再無法找得到 永恆的好天氣




這首歌叫做 <來不及>,它是一個關於「愛要及時,說也要及時」的故事。

故事裡的男生跟女生走在了一起,彼此經歷了喜怒哀樂,但男生卻始終沒有把 「我愛你」這三個字說出口。最後,沒半點安全感的女生終於死心離去,而男生即使如何後悔也無補於事了。

我想,對神經大條的男生來說,他們或許會覺得說「我愛你」這句話很彆扭,可是這三個字卻一直被女生奉為金科玉律,因為它們代表的就是幸福感和安全感。既然女生渴望著「我愛你」這三個字,男生為何還要吝嗇這個讓女生幸福開心的機會呢?

而我寫這首詞的時候,正值五一二四川大地震之後。從新聞報導裡我看到了無數四川人民失去了他們最愛的親人、情人和朋友。看著他們連說「愛」的對象也永遠地失去了,讓我也想起了自己以前來不及對所愛的人說我愛你的遺憾。

因此,我把這種遺憾寫了下來,希望能提醒大家「愛要及時,說也要及時」的重要。

P.S. 聽這首歌的旋律,讓我感到隱隱的哀傷,卻沒有歇斯底里般的悲慘感覺。如果由敏感細膩的女生角度來寫的話,或許感染力會稍嫌不足,所以我最後還是比較喜歡由男生來唱出這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