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叮嚀――嚀――」仲文推開門走進花語軒,深黑的眼眸閃亮如夜空星辰。

一絲慌亂在若凡的眼中一閃而過,「你來了――」她強抑內心的異樣情緒,盡量維持平淡的語氣。

「嗯。」仲文微笑,目光帶著溫柔,「今天忙嗎?」漸漸滲入血管的愛在他體內蠢蠢欲動。

「還好,今天訂單不多。」畢竟閱歷太多,若凡早已學會把真實的自己隱藏起來,「你今天就幫我整理一下店面吧!」

「沒問題。」仲文一邊說一邊捲起衣袖開始工作。

他左搬搬右抬抬,弄得滿身灰塵又大汗淋漓。但只要可以看到若凡,他就一點都不覺得累。

忽然他發現了花叢中的幾株向日葵,「這是――」他記得若凡曾經告訴過他,這是一種屬於太陽的花。

「向日葵――」若凡回答。

「嗯,我知道。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知道了,可是後來花語軒都沒有這種花――」仲文看著這幾株向日葵慢慢地回憶著。

「嗯,漂亮嗎?」若凡說,仲文點點頭。這幾株向日葵完全佔據著他的目光, 因為它們對他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

「可是,它的故事卻令人心酸――」若凡的視線也投向這幾株花兒,黯然一笑。

「在希臘神話裡,有一位女神叫克莉提兒,她一直暗戀著太陽神阿波羅。每天望著阿波羅駕駛金色耀眼的馬車在天上經過,她都祈求祂會停下馬車看她一眼,只要一眼她就很滿足了。可是,她的願望始終沒有實現,阿波羅每天駕著馬車匆匆駛過,卻從來不曾為她駐足。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她逐漸變成了一株向日葵,她那美麗的臉蛋變成了花朵,纖細的身體也變成了枝葉,從此只對著日出日落,繼續她對阿波羅的愛慕之情,永恆不變――」

「唉!」若凡嘆氣,心情鬱悶,「她是多麼傻的女孩呀! 阿波羅是永遠都不會知道她的心意的――她真的好傻――」

仲文搖搖頭,習慣隱藏心情的若凡每當講起傷感的花草故事就會逕自發愁。

「若凡――」為了止住若凡的傷感,仲文轉移話題提議去看電影,「呀! 反正今天也不忙,我們去看電影好不好?」他的眼睛緊鎖著若凡,「海底奇兵最近重映,我還沒有看過,妳陪我去好不好?」

他知道平靜安詳的若凡其實曾經歷盡傷痛,也背負著千斤重的枷鎖,他已經決定要不惜一切為她止痛療傷。要不然他只會比她更痛。

「老闆娘,你們去吧! 我看店就可以了。」善解人意的小妹知道若凡最近情緒十分低落,也看出仲文費盡心思只想讓若凡開心,所以她也樂於伸出援手。

「那――」若凡還在猶豫。

「起來,我們走吧――」仲文不讓若凡考慮就迅速把她拉走,在離開之前他回頭跟小妹眨一眨眼,無聲地說,「謝謝妳――」

從電影院走出來,若凡的心情果真輕鬆了一點,「仲文,謝謝你――」

「幹嗎謝我?」仲文微笑,「是妳陪我看電影,應該我謝妳才對呀!」

若凡嫣然一笑,美麗的笑容燦若星辰。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好恨好恨我爸,是他讓我的世界只剩下姐姐和我自己,是他令姐姐失去夢想,令我們在孤獨中成長――我真的恨透了他――」她的視線飄向遠方,「可是,那天看到他坎坷潦倒的模樣,我的心竟然會痛――真的好痛――那時候我才發現我仍然愛他――很愛很愛他,因為――他是我爸,也是我媽唯一深愛的男人――」

仲文凝視若凡,瞭解的笑一笑。

若凡的視線又飄了回來,「說真的――我現在仍然恨他,每當想起他我還是覺得痛,可是我會等待,就像你說過的,總有一天――他不會再讓我痛。」

「嗯,」傳來仲文讚賞的眼光,「我只要妳記住――妳還有我,我會一直陪著妳的。」

承受不了仲文眼中的情意,若凡慌忙的轉開了視線,「我知道了,我不會忘了有你這個忠誠的――朋友。」

「我――」仲文欲言又止,聽到「朋友」二字他忍不住皺眉。

「想不到你還滿像大人嘛!」若凡刻意忽略他的失落,打斷了他的話。她知道他想說什麼――可是她對自己說,這是不能想的想法――她一定要牢記。

「我本來就是大人呀! 」仲文不滿。

「在我面前,你永遠都是小孩子――」若凡笑得嫵媚,他永遠是比她年輕十幾歲的小伙子,永遠都是――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我說過,我――不――是――小――孩――子――」仲文硬硬地說,臉孔迅速陰冷下來,他真的生氣了,她為什麼把他拒諸門外呢?

「好啦好啦! 你不是小孩子――這可以了吧?」若凡又有些不忍,「很晚了,我們快回去收拾吧!」也不等仲文回應若凡就拉著他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