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場四川大地震,除了震碎了房屋學校和醫院,
同時也震碎了四川同胞們的未來和希望.
每日鋪天蓋地的新聞報導,拍出了四川滿目瘡痍的照片,
還殘忍地讀出比香港通脹升幅更劇烈的死難者人數.
從未經歷過天災的我,每天看著這些報導也能感受到災民們的痛苦無助.

這幾天,我記得我問得最多的就是這句話:
"你捐錢了沒?",
它彷彿成為了新的問候語一樣,我真的好難過...

祝福...祈禱...捐獻...

除了這些,到底我們還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呢?

其實,昨天是我最好的朋友Carmen和Raymond結婚的好日子,
他們終於也步入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了.
當我看到他們幸福的樣子,我的心裡是充滿了喜樂的.
只是,這種喜樂的心情還是很快就被沉重給吃掉了.

到底這種沉重感該如何排遣呢?
如果...
讓我變做一隻鴕鳥,不聽不看不聞不問,
心裡會不會好過一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