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的花語軒生意滔滔,客人來來往往熱鬧非常。若凡左弄弄右碰碰忙得不亦樂乎!

風鈴響起,「歡迎光臨――」忙得不可開交的若凡正在低頭包裝花束,只能以聲音回應。

「柯小姐,妳好。妳還記得我嗎?」仲文一臉微笑,但神經卻在繃緊著。若凡會不會已經忘了他呢?他暗暗擔心著。

「哦! 沈先生,原來是你。你好!」若凡笑著說。燦爛的笑容不但照亮了花語軒,更將仲文的緊張一掃而空。

「今天剛好經過這邊,所以過來看看妳。妳真的很忙欸! 那個小妹…她不在嗎?」仲文環顧店內都看不見其他人。

「哦! 小妹去了送花,要遲一點才回來呀!」若凡一邊插花一邊回答。

「叮嚀――叮――叮嚀――」風鈴不停地搖動,客人們不停地進進出出,若凡實在忙不過來。

「柯小姐,不如我來幫妳吧!」仲文說。

「不用――」若凡本來不好意思一再麻煩仲文,可是抬起頭來卻看到仲文已經在幫她招呼客人了,「那麻煩你了,沈先生。」

「不客氣,一點也不麻煩。」仲文回頭一笑,「還有,妳叫我仲文就可以了。」

「那你過來這邊吧,我教你插花和設計花束。」若凡再一次慶幸有人出手相助。

各式各樣的客人來來往往,開張花籃、結婚花籃、玫瑰花、鬱金香、大陽菊、丁香花、香水百合一束束地完成,若凡和仲文終於鬆了一口氣。不過,雖然忙碌得喘不過氣來,但他們卻覺得很開心很充實。

「喔! 忙了一整天,真的累死了! 」若凡長長地透一口氣。

「對呀! 真的好累。可是,這是我第一次到花店工作,感覺很棒啊! 」仲文興奮地說。

「若凡姐,我還有約,要先走了。」小妹跟若凡揮揮手轉身離開。忽然,她回過頭來,「仲文哥,很高興認識你。還有――你真的好帥啊! 哈哈――拜拜――」

仲文害羞得漲紅了臉,若凡看著小妹離開的背影哭笑不得,這個小女孩也太愛開玩笑了――

「沈先生,小妹她一向愛玩愛笑,她跟你開玩笑你別介意――」若凡一邊收拾一邊說,「你今天又幫了我一個大忙,真的很謝謝你。今天我請你吃飯吧,你一定要賞面啊! 」

「我不是說過了嗎?不要再叫我沈先生,好像陌生人一樣,叫我仲文就可以了。」仲文孩子氣地抗議。

「知道了,『仲文先生』,這可以了吧! 像個小孩子一樣――」若凡笑著說,「你也不要叫我柯小姐了,我年紀比你大,你可以叫我若凡姐,或者叫我若凡吧! 」

「可以嗎?那我叫妳若凡好了。」仲文滿心歡喜,但還是鼓起兩腮,「還有,我不是小孩子――」

「知道了知道了! 我們快點收拾吧! 我肚子好餓啊!」兩人敏捷地整理好一切,然後結伴離開。

在轉角的餐廳裡,兩人一邊吃東西一邊悠然自得地聊天。

「對了,仲文你還是學生吧?」若凡好奇地問。

「我已經二十一歲了,今年大學畢業也考進了研究所,現在唸一年級。」仲文回答。

「天呀! 想不到你這個小子還滿厲害的嘛!」 原來是碩士生,這也是若凡曾經的夢想,「唸什麼科目?」

「我唸中文系――欸! 我說過我不是小孩子啦!」仲文氣鼓鼓的。

「好了好了,時候不早了,快吃吧!」

若凡心裡想,「你就是小孩子!」一頓晚餐讓他們漸漸熟悉起來。

「若凡,現在很晚了,讓我送妳回家吧!」仲文關切地說。

「不用了,我就住在附近而已。」若凡拒絕了仲文的好意,「真的很晚了,你快回去吧!」

仲文有點擔心,「那我回去了,妳記得要小心一點啊! 再見。」

「再見。」若凡也跟仲文道別。

「若凡――」在若凡轉身回去的時候,仲文又叫住了她,「有空的時候我去幫妳看店好嗎?」

「好呀!」若凡嫣然一笑,「你快回去啦!」

然後,兩人各自轉身離去,可是若凡那美麗的笑容卻仍然停留在仲文的心神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