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是花語軒的定期休息日,若凡窩在家裡享受這個悠閒假期。

「小阿姨,我回來了。」一把如銀鈴般清脆的聲音從門外傳了進來。

「哦! 樂媛――」若凡看到樂媛從外面慢慢地走進來,可是看起來好像鬱鬱不歡的樣子,「妳怎麼啦?」

「沒什麼――」樂媛搖頭,可是臉上分明就是寫著「我有心事」四個字。

「真的沒事嗎?」若凡皺著眉,擔心地看著樂媛,「看妳有神無氣的樣子,這次露營玩得不開心嗎?是不是受委屈了?」

「沒有啦――我只是玩得太累而已。小阿姨,我先回房去了。」樂媛說完後轉身回房。

看到樂媛滿懷心事的樣子,若凡覺得很擔心,又想起了那些往事――

樂媛是若凡的姐姐柯若薇和姐夫徐風的獨生女兒。在樂媛六歲的時候,姐姐跟姐夫因為車禍而過世了。為了完成最敬愛的姐姐的遺願,當時已經大學畢業的若凡毅然負起養育小樂媛的責任。從此,兩人相依為命,感情深厚。小樂媛是她最疼愛的孩子,這孩子的喜怒哀樂都會讓她緊張不已。

另一邊廂,樂媛眉頭深鎖地躺在床上。

前幾天,當她知道可以跟系內同學和學長們去野外露營的時候,她真的很興奮,心裡一直在想,「他――也會一起去嗎?」

這個「他」是樂媛系內的助教,唸研究所一年級。從踏進大學校門開始,樂媛就被這個帥氣的男生吸引著所有目光。無論他多沈默多冷漠,也掩蓋不了他身上耀眼的光芒。可是,他卻從不知道樂媛的存在。

她滿以為這次露營是一個接近他的好機會,所以她非常緊張,心裡也充滿了期待。可是,在出發那天他卻因事不能一起參與,真的讓她失望透了。結果,這次旅程在一瞬間失去了所有吸引力,讓她再也提不起勁,四天的時間就這樣耗掉了。

樂媛一動不動地躺在床上,越想越情緒低落,在鬱悶中漸漸睡著了。

若凡靜靜地走進樂媛的房間,坐在床邊凝視著她視如親女兒的孩子,溫柔地輕撫著樂媛的髮絲,眼中充滿了憐惜,「傻丫頭,我是看著妳長大的小阿姨,妳開不開心難道我會看不出來嗎?妳這樣只會讓我更擔心。你現在好好睡一覺吧,醒來以後說不定就會雨過天晴了。」為樂媛蓋上被子,若凡慢慢地退出房間。

突然間她靈光一閃,或者――她可以給樂媛做一頓豐富的晚餐呀! 說不定樂媛的情緒會提高一點呢! 既然有了這個念頭,她就馬上付諸行動。

忙碌過後,若凡看著這幾道精緻的小菜滿足地透一口氣。她正想到房間把樂媛叫醒,樂媛已睡眼惺忪地走過來。

「小阿姨,我肚子餓了,可以吃――」話還沒說完樂媛已看到了滿桌佳餚,頓時眼睛一亮,「嘩! 好棒啊! 全都是我愛吃的東西欸――香橙雞排、菜心炒牛肉、泡菜炒飯,還有蓮藕湯――今天的晚餐怎麼這樣豐富?」

「一定要有原因才可以大魚大肉嗎?」若凡寵愛地拍一拍樂媛,她果然猜對了,最愛吃的樂媛一定會心情大好的,「好啦! 飯菜都快要涼了,去洗個臉再來吃飯吧!」

「哦!」樂媛乖乖地回去洗臉。

在飯桌上,二人一邊吃飯一邊閒話家常,輕鬆自在的氣氛使樂媛暫時忘卻露營的失落。

「真的好好吃啊!」樂媛滿足地摸摸肚子,柔柔地靠在若凡的肩膀,「小阿姨,謝謝妳。」

「傻丫頭,沒事幹嗎謝我?」若凡微笑地拍了拍樂媛的小臉。能夠讓樂媛回復精神抖擻的樣子,辛苦了大半天也是值得的。

樂媛搖一搖頭,指向桌子上的東西,「小阿姨,妳為我做的我都知道。從小到大,妳總是寵著我,給我最好的一切。可是,我卻常常讓妳擔心――」樂媛說著說著就紅了眼睛,「現在為了讓我開心,又害妳瞎忙了半天――」

若凡溫柔地輕撫樂媛的頭髮,「因為妳是我唯一的親人呀! 我不疼妳疼誰?還有飯菜不做給妳吃,要我做給誰吃呢?不過,我要妳記著,以後有什麼不開心的事一定要告訴我,不能讓我擔心,知道嗎?」若凡為樂媛擦乾眼淚,「好了,不要哭了。都快二十歲的人了,還像小孩子一樣,小心啊! 眼睛哭腫了就不漂亮了。」

「還不是因為妳寵壞了我!」樂媛終於破涕為笑,「小阿姨,我沒事了。」

「真的沒事了嗎?」若凡又摸了摸樂媛的頭,「那快去睡覺吧,你明天還要上課。」

「好。」樂媛轉身回房,忽然又回過頭來,淘氣地眨一眨眼,「小阿姨,可不可以――以後就算我開不開心,妳都像今天一樣做我愛吃的東西給我吃?」

「嗯,如果妳是乖小孩的話――」若凡故意板著一張臉,「好啦! 淘氣鬼,很晚了,快去睡吧!」

「小阿姨晚安。」

看著樂媛盈盈的背影,若凡詳和地微笑著。陽光終於回到樂媛的臉上了,這才是她疼愛的樂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