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這一則新聞,
一個深情的丈夫為了圓病重妻子的環島夢,
不惜徒步從桃園走到台南,然後再從台南走回桃園。
究其原因卻只有一個:「因為愛她,再辛苦我都願意做。」

在現今的社會裡,愛情這個東西或許已變了質。
兩個人走在一起,講的是條件、身份、地位,愛早已變得微不足道。
存在雙方心裡的只是一份報酬計算表,
誰都不願意付出,卻又要計較收獲。
對於「愛」原來的樣子,根本已經忘記,甚至根本就不知道!

但是,當我看到這個報導,因為黃先生的一句話,我卻差點哭了。
他說「因為愛她,再辛苦我都願意做。」
他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因為愛,黃先生從第一眼就認定了他的妻子;
因為愛,黃先生和他的妻子二十年來恩愛無比;
因為愛,黃先生不離不棄的照顧病重且癱瘓的妻子;
因為愛,黃先生拋下一切只為成全妻子的心願。

愛令人變得不顧一切;愛令一切變得理所當然。
愛情如是、親情如是、友情如是。


黃先生夫婦的愛是何等珍貴!
雖然我身在香港,但還是想要支持他們。
黃先生,你一定要加油喔!


以下報導轉自台灣蘋果日報

只為了愛 夫推腦萎妻徒步環島
「再不出發 她可能看不到了」


【邱俊吉╱台北報導】因為妻子已走到生命的後半段,黃智勇(52歲)推著四肢癱瘓、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妻子蔡秀明(51歲),從桃園一步一步走到台南安平南鯤,還打算從台南走回桃園,徒步二、三百公里,只為圓妻子的環島夢,他說:「因為愛她,再辛苦我都願意做。」

在北市環保局內湖焚化廠任工程師的黃智勇說:「20年前見秀明那一眼,我就決定娶她為妻,不管她變老、變醜。」他與蔡秀明結婚20年,妻子卻在11年前罹患小腦萎縮症,從走路不穩至四肢癱瘓,病情不斷惡化,但黃智勇對妻子不離不棄,今年6月妻子一句話「我想到處去看看」,黃智勇即於6月17日選定桃園觀音鄉開始環島。他說:「她的病愈來愈重,我再不出發,她可能看不到了。」
沒有積蓄的黃智勇就這樣推著坐輪椅的妻子,徒步環島去,但是妻子體力差,每隔30分鐘就要躺下來休息。路上,他們在樹下、路旁、寺廟,甚至墓地休息,最令夫妻倆感動的,是本月9日路過雲林縣口湖鄉金湖村,獲得派出所警員噓寒問暖。下雨,他戴著斗笠為她撐傘,外人覺得很苦,但兩人覺得是如斯甜蜜。

妻:老公加油 我很開心

見到迷人美景,蔡秀明總會咿咿呀呀說:「這兒好美、老公加油、我很開心。」這些話都是鼓勵黃智勇的動力。
黃智勇的環島計劃沒有告訴任何人,今年7月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因要通知他參加活動,才發現兩人的環島之旅,因此在昨天發起「心手相連,愛不斷線」活動,歡迎各界陪伴這對夫妻一起環島,今天他們將從台南縣鹿耳門出發,往南走到南端鵝鑾鼻,再折返北上,希望明年農曆春節可返回出發地桃園觀音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