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靜靜似是湖水 全為你泛起生氣
全為你泛起了漣漪 歡笑全為你起
生活淡淡似是流水 全因為你變出千般美
全因為你變出百樣喜 流下歡欣的印記
靜默亦似歌那感覺像詩 甜蜜是眼中的痴痴意
做夢也記起這一串日子 幻想不到的優美」
―陳百強 < 漣漪 >

下午三點,悅耳動聽的歌聲在花語軒中來回飄盪。

忙碌過後,柯若凡喝著馥郁芳香的意大利咖啡,享受片刻寧靜。

「叮嚀――叮嚀――」清脆利落的風鈴聲隨著客人進門而響了起來。

「歡迎光臨。」若凡的臉上亮起了溫柔的微笑,「請問您有什麼需要?」

「我――其實――我――唉――」害羞的男生一臉紅紅的,欲語還休。

「請問我有什麼可以幫到您嗎?」若凡笑問,「你想買什麼花? 或者――你買花要作什麼用途?」

「哎! 其實――我想買花送給我暗戀的女生,可是又不知道該送什麼花――」男生看著這片花海一籌莫展。

「這樣呀! 讓我想一想,唔――」原來又是一段蘊釀中的愛情,「一般來說呢,客人多會選擇玫瑰花,因為它是屬於愛情的花。」若凡頓了一頓,「可是,如果你要特別一點的話也可以選擇紅色鬱金香,因為它的花語是愛的告白。你可以送這種花給你喜歡的女孩,它會把你的愛告訴她啊!」

「紅色鬱金香――那我應該送多少才好呢?」男生滿目柔情地投向那些鬱金香。「十二朵可以嗎?」

「其實不同數目的花代表不同的意思,十二朵代表圓滿的結果,多作求婚之用,難道――你想一步登天? 這會不會太猴急了一點?」看見男生漲紅的臉孔,若凡搖搖頭開心的笑了起來,「我跟你開玩笑的啦! 你可以送十一朵給她,代表你對她一心一意。」

「那我就要十一朵紅色鬱金香,麻煩你了。」男生的視線始終停留在那些鬱金香的身上,彷彿看著的就是自己喜歡的人。

把包裝好的花交到男生的手上,「先生,這是你要的花。你要加油喔,祝你成功!」

付完帳,男生一臉滿足地離開。當他走到門口的時候,卻突然回過頭來,「老闆娘,我喜歡的她跟妳一樣,都是很溫柔很漂亮的女孩子――」

「唉唷! 我已經老了,甜言蜜語還是用來哄你的小女朋友吧。快走啦! 要努力喔!」若凡微微一笑。

「那我走了,再見。」男生走後,若凡重新坐下來享受她的咖啡與寧靜。

若凡今年三十五歲了,但歲月卻不曾在她的臉上留下痕跡,那自然不造作的氣質也令人忍不住想要親近她。可是,曾經相知相許的丈夫卻在五年前為了一位豪門千金而背叛了她。最後,若凡為了保有僅存的自尊而毅然離開,為這段只維持了五年的婚姻畫上休止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