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踏進社會工作之前, 家人曾經跟我說過"百樣米養百樣人", 職場上爾虞我詐等齷齪之事時而有之,
叮囑我要記得防範小人, 必要時也要明哲保身. 當時的我還天真地一笑置之, 完全不把它當一回事.
雖然工作幾年後我對此已有所頓悟. 可是今天我更完全了解到什麼是"明槍易擋, 暗箭難防".

事緣同事乙和同事丙素來看同事甲不順眼, 碰巧今早同事甲因突發事故而未能限時完成差事, 引致其他部門損失了一宗生意.結果,同事乙迅速將它小事化大,唯恐同事甲會翻身更多踏幾腳;而一向事不關己的同事丙更扮演熱心市民幫忙善後...

雖說太陽底下無新事, 這種情況在各大小企業更無日無之. 但作為一個旁觀者, 我覺得他們的合作簡直天衣無縫. 今天這場"秀"更加精彩絕倫, 令我大開眼界!

他們身處同一team卻如此"同組異夢,貌合神離". 不知道那些管理層看到如此境況還會對外高呼"one group one spirit"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