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亮了――

他坐在她床邊無言嘆息。

新的一天又要開始,生活仍然繼續著――

只是,他已經記不起是從哪一年開始,每天每夜也會守在她的身旁,看著她安然無恙,握著她的手陪她平靜入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風雨無阻。習慣了,怎樣也改不掉。



沉睡的可人兒似乎要甦醒了。「雅兒,妳醒了――昨晚睡得好嗎?」淡淡的一句問候成為了他每天的必讀課題。當中所包含的情意,有多深,有多濃,她――到底懂得多少?

「還好――」她強裝出一臉平靜,但憂傷的眼神最終還是狠狠地把她出賣。面對著依舊鬱鬱寡歡的她,他可以做的,也許就只是陪著她沉淪,陪著她枯萎吧!

「嗯,妳梳洗一下吧,我們出去吃早餐。」他刻意忽略她的傷口,竭力維持沉穩的聲線。可是,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心,原來會比她的更痛――

「好呀,那你在樓下等我吧。」微微一笑,原來可以這麼吃力。她自問已經盡力,盡力在他面前展露歡顏,可惜總是力不從心――



回憶是如此沉重,哀傷是如此綿長;盼不到終結,也看不見未來――



「雅兒,妳要多吃一點,醫生說妳最近身體不太好,也瘦了太多。」看到她瘦弱不堪的身軀, 他的心不其然又被狠揪了一下。

「沒有啦!」一股暖流慢慢流過她的心,他溫柔的叮嚀可會是她療傷的良藥?「澤哥哥,你才是瘦多了,你也要多吃一點啊!」



夠了,只是這樣就已經很足夠了。簡單的一句關懷,對他來說彷彿久旱逢甘露。什麼都無所謂了,在這個世界上,再沒有任何東西會比她的笑容更值得他珍惜,更值得他守護了。



「雅兒,妳怎麼了?雅兒――」忽然,她凝住目光,眼神呆滯,令他心也慌了。

「澤哥哥,你看到那束玫瑰花嗎?」她凝望著鄰桌女生手中那束嬌豔欲滴的紅玫瑰。

「玫瑰花開得再美再燦爛,最終也會衰敗,因為從它綻放的那一刻開始,它注定會逐漸失去吸收養份的能力,直至枯萎,這就是它的命――」她的臉上慢慢流露悲傷,「澤哥哥,我覺得我跟它好像啊!」

「好啦,不要再說了。」他不忍再聽下去了。「東西都涼了,快吃吧。」他的心,很痛,真的很痛。



她仍然沉浸在自我傷懷當中,「沒想到失去了他,我連愛的能力也都跟著失去了。澤哥哥,我跟它好像,是不是?那――我的心也終將枯萎吧?這也是我的命――」想抽身,竟是如此困難――



他覺得自己的心被徹底撕裂了。「雅兒,不要再想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從來不知道一顆心可以痛到這種程度,而且可以迅速侵蝕五臟六腑。



神啊!

一切――可以重新開始嗎?

但願――歷史可以改寫。

他和她的相遇就好像命中注定一樣。

十年前,他遇見了她。

那個時候,她十歲,他十五歲。

只是那一眼,他就已經認定了――

她,是他的天使;他,是她的守護神。



第一次陪她看流星,他虔誠的祈求,「希望我的雅兒能夠快點長大。」

第一次陪她慶祝生辰,他要她許下願望,「我長大以後要做澤哥哥最美麗的新娘。」

一天、兩天、三天――兩小口子的笑容越見燦爛。

一年、兩年、三年――幸福似乎垂手可得。



可是,命運之神並沒打算讓他稱心如意――



五年後,

她,仍是他的天使。可是――

她,卻遇見了她心中的守護神。

他的存在,是否已經變得多餘?

路,原來早已被計算好。每個人只能依循既定的軌跡而走――

只是他的路軌卻鬆脫了,他該何去何從?



軟綿綿的草地上,一對並肩而坐的男女。「澤哥哥――愛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愛――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當妳愛一個人的時候,妳的世界會因為他而變得耀眼。那個他會無時無刻佔據妳的心,睡覺的時候他在,吃飯的時候他在;安靜的時候他在,嘈雜的時候他也在。為了他,妳會學懂奮不顧身,妳也會學懂犧牲成全――」

「他的快樂就是妳最大的快樂,他的幸福就是妳最大的幸福。他笑的時候,妳的心會陽光普照;他哭的時候,妳的心也會淚雨滂沱――」



愛――其實就是這樣。聽起來很玄很玄,卻是他的全心全意。她,明白嗎?



「是這樣嗎?澤哥哥,怎麼我都聽不懂?」他的她,還是一個天真的小女孩。什麼時候她才會長大呢?他耐心地期待著。

「當然囉! 妳還是小孩子嘛!」他摸了摸她的頭髮,他好喜歡撫摸她頭髮時的觸感,那是一種被依賴著的滿足。

「我才不是小孩子! 我已經十五歲了!」撒嬌,自從遇到他就已成為了習慣。

「不是小孩子?不知道是誰常常抓著我的衣袖哭鼻子呢?」他寵愛的捏了捏她的鼻子,她從來都是他捧在手心裡細心呵護著的小公主。

「我哪有?」她撒嬌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剎那間令他心神蕩漾。



日子匆匆而過。他依舊在等待著;帶點痛苦的,也帶點幸福的等待著。可是,心碎卻始終難以避免。因為――她再也不會給他任何回應了――



「澤哥哥,我――愛上他了!」她綻放出燦爛的笑容,屬於愛情的光芒在她的眼中閃耀著。

只是一句話,一個眼神,他的世界卻被徹底摧毀,在頃刻間天崩地裂。「我――愛上他了!」―― 「我愛上他了!」――「我愛上他了!」――大腦似乎已失去了分析能力,她的話不斷在他腦海中盤旋。

「是――嗎?他――是誰?」他只想用微笑面對他的天使,為什麼也會那麼困難呢?「是誰會看上我們笨笨的雅兒呢?」

「他叫傑――」她害羞極了,臉上卻滿是陶醉。



那個他是誰, 已經不再重要了。他的心早在那一刻被摔得粉碎,散落了一地再也拾不回來,已經付出的愛也收不回來了。她的心已經被那個他佔據了,未來的日子,他的世界還能用什麼來支撐呢?



曾經有人說過,等待是人類最痛苦也是最甜蜜的回憶。在短促的生命中有一樣可以等待的東西雖然偶爾會感到疼痛,卻也是幸福的。因為在等待的過程中即使如何寂寞疲憊,那顆虔誠的心仍是充滿希望的。



可是――



「澤哥哥,我――愛上他了!」 殘忍地在他心中重複了一遍又一遍。他再也等不到他所期待的,甚至,他連繼續等待的資格也被剝奪了。



對她深濃的愛早已滲入骨髓,驅不走也抹不去。他無法停止愛她,也無法放棄等待。只是――她根本不需要他的等待,他的等待已經變得沒有意義了。沒有她的世界,空氣也變得稀薄。他,再也無法呼吸。如此這樣――生命的盡頭,是不是快將來到?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戀愛中的她美若空谷幽蘭。她愛得全心全意,一舉手一投足都散發著令人目眩的光彩。只是,她的美她的愛,都是為了那個他。而他的疼痛仍然殘酷地存在著,但生命似乎還沒到達終站。天地雖大,但他竟無力去找尋另一個安身之所。不能愛卻又離不開,活著――真的好累――



天,何其殘忍――

才不到一年――那個他,居然搭上了一位富家千金。

她,竟然被拋棄了。他的心跌得更碎,比起她不愛他,他的心被刺得更痛。

如果歷史可以改寫――

他,一定把那個他在遇上她之前給活活打死。她是他的天使,他絕不允許她受到絲毫傷害,即使面對死亡也在所不惜。



「你這個混蛋――無恥的傢伙――」他找到了那個他,發瘋似的狠狠將他痛打。

「澤哥哥――算了吧! 你不要再打了――求你啦――」她哭著攔住他,「我們走吧。我再也不想見到他了――」

「我知道,我的雅兒是一個堅強的女孩。」從那天起,他每天寸步不離的陪在她身邊。他努力地治好她的眼淚,但心靈的創傷卻始終無法治癒。



從十五歲起,他的心裡就只有她。她,是他的全世界。

他再也管不了那麼多,既然已藥石無靈,那就讓他守著她一輩子,直至死去吧。

事隔經年,往事仍然歷歷在目。



「雅兒,不要再想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心,仍然痛得死去活來。

「澤哥哥,我們回去吧。」他伴著她沉默地離開餐廳。

她的好朋友告訴她,「雅兒,傑――他要結婚了,就在下個月。」

「哦――」心,彷彿又一次停止跳動,「那――很好嘛!」

「雅兒,一切都過去了,妳就讓該放下的都放下吧!」看著這樣的她,好朋友心也痛了,想救她卻又無能為力。「不要再把自己鎖在過去的牢籠裡了,試著回頭看一看,也許可以找到更美的風景。」

「更美的風景――在哪裡?」她淡淡地仰望長天。淚,汨汨而流;哀傷,再也藏不住;天空,早在那個他絕情而去的時候變成了灰色。

「雅兒――」有誰可以幫助她呢? 傷口,仍然在發燙。回憶竟是如此沉重,「譬如說――秦澤呀! 他不是對妳很好,也很疼愛妳嗎?」

「澤哥哥――怎麼可能呢?」他一向都是最疼她的大哥哥。

「為什麼不可能?他對妳的愛是任何人也會為之動容的! 看著他四年來無怨無悔地陪在妳身邊,始終為妳守在原地。雅兒,妳怎能忍心視而不見呢?」

「是這樣――嗎?」這一刻,她迷惑了,「澤哥哥――他――愛我嗎?」

「不然妳認為呢?」好朋友生氣了。「我告訴妳,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比秦澤更愛妳,如果錯過了他妳將會後悔終生。」

「不――不可以――」從小依賴的大哥哥,根深柢固的觀念是怎樣牢不可破,相濡以沫的感情是怎樣不可踰越。他,是她僅餘的財產,是她最後的籌碼,她再也承受不起失去的打擊,再輸,她就到絕路了。

「為什麼不可以?釋放自己吧! 雅兒,不要再活在過去了,它們帶給妳的也只有傷痛而已。試著回頭看一看,也許妳會發現另一片天空。」說完後以好朋友就離開了。她覺得再沒有什麼可以說了,要破繭而出就只有靠她自己了。



命運,說到底也不過是一場可笑的遊戲。

他,仍然繼續他虔誠的守候;她,仍然繼續她難解的哀傷。



「澤哥哥,我什麼都沒有了――除了你――」她疲累的靠在他的身上。

「我的雅兒只有我,我也只有我的雅兒呀!」他握住她的手,緊緊地把她抱在懷中。

「澤哥哥,你會不會有一天不再要雅兒了?」晶瑩的淚水慢慢略過她的臉龐,她真的不能再失去什麼了。

「傻瓜!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放棄妳,我也不會離開妳的。」他溫柔地吻著她。

「澤哥哥,謝謝你。」雅兒更深地埋入他的懷抱。

「澤哥哥,我們出去走一走,好不好?」她說。

「嗯,只要妳喜歡。」她是他的天使,只要她開心,他怎樣也無所謂。

「澤哥哥,你快過來這邊――」她揮著手大叫,他很久很久沒看到過她開懷的容顏了。

「我知道了――雅兒――小心――」他本來開心的回應,卻沒忽略那一輛風馳電掣的計程車――



「呯――」她被推開了,然後是一聲巨響。他無聲地躺臥地上,血――如江河大水汨汨而流。

「澤哥哥――」她回過神來,尖叫一聲撲到他的身上。

「我沒事啦! 我的雅兒――怎麼哭了?」他氣若游絲,生命的跡象正在逐漸消失,死亡,原來可以如此接近。



在醫院裡,滿眼盡是一抹抹令人心寒的白。



「澤哥哥,我該怎麼辦?」她無助地痛哭。

「妳――要堅強――即使我不在妳身邊――也要記得――按時吃飯――不要――偷偷――哭泣――」他吃力地說。

「澤哥哥,你不會有事的――我不要你死――你說過的――就算全世界的人放棄我,你都不會扔下我的――你――不能騙人――」她伏在他身上,哭得更淒涼。

「對不起――我未能守約――」他真的只剩一口氣了,「我――會在天上――繼續守護妳的――雅兒――下輩子――妳可以――把妳的愛――留給我嗎?」

「澤哥哥,你真的好傻――我答應你,下輩子我只愛你一個――」她帶淚綻開美麗的笑靨, 她要他看著她的笑容離開。

「雅兒――我愛妳――」令人心痛的遺言飄散在空氣中。他走了,帶著她的笑容和承諾離開了。



「澤哥哥――」她握著不知從何而來的小刀。

「囃!」刀鋒穿過心臟,頓時血如泉湧。

「澤哥哥,不要怕,這一次該換我來陪你了。下輩子――我將會變成一個只愛你的女孩――」痛苦沒有久留。她也走了,隨著他的腳步離開了。



今生,命運似乎不曾善待他們。

來生,如果真的有來生,就讓他們如願以償吧――

可以嗎?



~ 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