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救護站休息了一會兒,仲文勉強地站起來,慢慢地一步一步往前走,每踏一步他的腿就痛一次,真的好痛――奈何他早已歸心似箭,難得今天終於可以看到若凡,他什麼也顧不得了――若凡在花語軒等他,他昨天在電話裡頭答應了她,今天見面的時候告訴她比賽結果,他不能失約――

幾經辛苦,仲文終於也來到了。他推開了門,一拐一拐地走進花語軒。

「若凡――」仲文欣喜地看著若凡,只要看到她就好,他一放鬆就整個人跌坐地上。

「仲文――你怎麼了――你受了傷嗎?」若凡抬起頭來已看到仲文狼狽地坐在地上,蒼白的臉微微滲出冷汗,大腿和膝蓋上的血若隱若現,她的心隱隱揪痛著。

「我――我沒事――妳的感冒好了嗎?還有沒有不舒服――」仲文痛苦地閉一閉眼。他一邊說一邊困難地靠椅子支撐著身體站起來,但卻不慎再跌一交,傷口又再流血而且更痛了,可是他一點也不在乎,只要若凡沒事就好――

「你還說沒事――」若凡從呆怔中恢復過來,立刻丟掉手中的剪刀跑過去扶他起來,情不自禁地輕撫他的傷口,「傷口又流血了,還在逞強――」

若凡細心地為仲文處理傷口,忽然一滴眼淚不小心掉了在仲文的傷口上,「啊! 對不起――很痛嗎?」不痛――真的不痛了――仲文拼命的搖頭。

「我沒事――真的沒事――」溫柔地拭去若凡的眼淚。還好,傷口沒有大礙,但他的心卻很痛――帶著甜蜜的疼痛――若凡為他流淚――若凡――哭了――

激動過後,若凡怱忙掩飾剛才的失態,很快便恢復了平靜。

「仲文,你幹嘛這麼狼狽?你今天不是比賽的嗎?是不是――」若凡想問仲文是否比賽受了傷,卻被仲文打斷了話,「比賽時不小心滑倒――只是小擦傷而已,沒關係的――」

「那――受了傷就回家休息呀! 你幹嗎還跑到這裡來?」若凡的心被甜蜜和矛盾佔滿了。

「我要來告訴妳比賽結果――昨天我答應妳的――」仲文垂下了頭,像極犯了錯在討原諒的小孩子。

「可是你受了傷呀!」若凡生氣了,這個人就是這麼不懂得愛惜自己,「我問你,休息養傷重要還是來看我重要呢?」

「來看妳――」仲文輕聲回答。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比若凡更重要――

仲文那越來越濃烈的情意幾乎把若凡的理智給壓碎。她知道自己辛苦築起的城堡快要失守了,但她無法忘記在她眼前的人是一個只有廿一歲,正值青春年華的小伙子,而且一次情傷已經讓她失去了所有愛情憧憬。現在的她只是一株懼怕太陽的茉莉花,她再也沒有能力承受任何背叛――她只要守在自己的城堡裡就可以了,這樣她就可以避免害己害人――

「既然受了傷就快回家休息,不要再待在這裡了――快回去――」若凡板起臉孔,故意用冷淡的語氣對他說。

「我沒――」若凡擺出一副不容拒絕的姿態,仲文只好把話吞回肚子裡,「好――那我――回去了――」但若凡冷淡的表情卻讓他受傷了。

看著仲文離開的背影,若凡的心中萬般不忍。對於仲文的愛她很感動,但卻萬萬不能被打動,這也許是對仲文最好的,避免他受到傷害的辦法――至少她是這麼認為的。

為了讓二人獨處而一直躲在內舖的小妹黯然嘆息,她從一開始就感覺到若凡和仲文皆對彼此有情,可是若凡為什麼要決絕地推開仲文呢?

她好想她所喜愛的人得到幸福,可是她卻無能為力――到底有誰可以伸出憐憫之手去拯救這兩個相愛的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