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著,到底我的「劫後餘生記」該怎麼寫?要寫複雜的?還是簡單描述就好呢?最後,我想到了──

因為早已習慣獨來獨往,而且也不是第一次進出醫院了,所以我在做手術的當天早上就自個兒走進醫院。進院手續大概半小時就辦完了,然後由大堂職員領我到達病房。

真的多虧了醫院的擴建及改善工程,讓我能夠住進新落成的病房大樓。這幢大樓的病房環境幽靜、光線充足、而且每個床位都有獨立LCD電視及電台廣播 (用Head phone聽聲音就可以啦!)。當然,這種病房的價格會比較貴一點啦!

我在病房安頓好以後,護士小姐過來跟我大致講解了手術的程序及需知,可是我卻被她嚇得冷汗直流。因為她當時跟我說:「待會兒的微創XXXXX手術 (名稱太長,我記不住啦!) 大約會做大半個小時,整個手術過程無需麻醉,但麻醉師仍會在旁監察……」

天啊!我當場呆掉了。無需麻醉?這是什麼話呀──難道這不是一個手術嗎?會流血會痛欸!

當我想再詳細了解的時候那護士小姐卻已經走遠了,讓我不得要領。大概到中午的時候另一個護士小姐來把我「推」進手術室。老實說, 在決定做手術時,我還可以抱著一顆平常心去看待這個不算大的手術。甚至在剛進院時,我的心情仍然是平靜的。可是那個護士小姐的一番「講解」卻讓我忍不住心生恐懼了。

還記得當時被推進手術室後,我感到越來越害怕,而且我還覺得自己好像一隻待宰的羔羊一樣,任人宰割也無從反抗。後來,麻醉師和主診的醫生大叔終於來到了。我連忙問他們這個手術是不是真的不用麻醉?誰知麻醉師卻這樣說:「當然不是!是誰告訴你不用的?」聽罷麻醉師的話我一下子從地獄飄回天堂!然後我想到的是回去後如何把那個護士給掐死!她竟然跟我亂說一通,讓我害怕了一個早上。

就在我想著如何掐死那個護士的時候,手術真的要開始了。醫生大叔替我調較好手術床的位置,接著是麻醉師開始替我麻醉。還記得我在失去意識前想的是「我醒過來後就會沒事了...... 」這是一個祈求,也希望它是一個預言。

可是,不知道老天爺是在耍我還是什麼的,手術開始不久我就清醒了,因為那一陣陣疼痛感覺是如此清晰地傳進我的腦海裡。「砰──砰──砰──砰──砰──」當時我耳邊盡是這些可怕的手術聲,嚐著的還有硬撐著的疼痛感覺。終於,我還是忍不住了,我合上眼睛氣若游絲地說:「好──痛!」接著我感覺到有人握住我的手說:「麻醉藥我已經加重了,你安心睡吧……」然後我又再次失去意識了。

當再次醒來的時候,我已經睡在自己的病床上了。感謝老天!我還是撐過來了。雖然我的心裡充滿了感恩,但疼痛還是再次來襲,讓我不得不依靠打止痛針來支撐著。還好接下來的三四天我只需吃止痛藥就可能止住痛楚。

因為休養期間身體內的傷口又有點兒出血了,所以我又多休息了幾天。明天的覆診我希望醫生大叔能確定我沒事,這樣我下星期一就可以上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