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零七年五月十六日,晴。但是,我的心卻比陰天還要灰暗。

在那天,一家陪伴過我成長的酒樓正式光榮結業了,它的名字叫做「興城潮州酒樓」。興城的老闆之前告訴過我們,因為業主拒絕續租給他們,興城不可以再繼續做下去了,所以租約期滿後,興城就要離開了。

我還記得──興城大概是在一九九二年左右開張的吧!那時候,我只是一個黃毛丫頭,每逢假日都會跟著我的家人到興城飲飲茶,聚一聚;就這樣,興城成為了我們的老地方。在這些年來,每當我們想去飲茶,接下來就會聽到「去興城吧!」這句話了,它彷彿已成為了我們的「口頭禪」。

一轉眼,十七年過去了。在這段時間裡,我從一個黃毛丫頭變成了一個幹練的職場女性;在興城裡,我也從那個只管吃和玩耍的小毛孩變成了做東的那個人,這真是一段很漫長的時間啊!而那些在興城裡工作了十幾年的員工都已經成為了一些會噓寒問暖的朋友了。看著他們結婚、生小孩、然後小孩又長大了,其實我也在見證著他們的成長呢!

在五月十二日,也就是興城的最後一個母親節,我們又舉家到了興城飲茶,跟員工們聊聊天,拍拍照,我想這也算是種紀念吧!

現在,興城已經離開了。在原址上,只剩下一堆頹垣敗瓦,昔日的風光也都煙消雲散了。想起這十七年的光景,又豈是一句唏噓所能包含的呢?

到了今天,如何不捨也得捨。
只是──
親愛的興城,我好像還欠你一個正式的道別!

別了!興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