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哥哥當時只有十六歲,但已經昂床六呎,英姿颯颯。他除了成績好,運動也很出色;因為他是籃球校隊的隊長,常常為校增光,奪獎無數;再加上人也長得帥,所以在學校裡,他是最受歡迎的人物。

托哥哥的福,當時在他學校附設的小學部上學的我也很受歡迎,常常會有一些陌生的學姊送我很多好吃的食物,然後要我替她們把東西一件一件的交給哥哥。只是,我從來都記不住她們的名字。

「小柔,我今天帶了辣魷魚串給妳吃啊!」又是那位學姊來了,這已是一星期內的第三次了。她手上拿著一封信,「待會兒,請妳幫我把這個交給令剛,可以嗎?」

「可以。不過妳要告訴我這是什麼,不然,我哥哥會罵我的。」說完了,我開始解決我的魷魚串。

「那是――是――情信――」學姊結結巴巴地說,「請――請你哥哥一定要――要看啊!」

「哦――哇! 好辣――」我把嘴裡的東西吐了出來,魷魚串好辣好難吃。

「小柔,妳怎麼了?」哥哥剛巧來接我下課,聽到我哇哇大叫,緊張得不得了。

「哥哥――」看到哥哥來了,我委屈地紅了眼睛,眼淚也跟著流了出來,「這個――好難吃――我的舌頭好痛――」

哥哥看到我的眼淚就火大了。他瞄一瞄桌子上的辣魷魚串,向著那位學姊破口大罵, 「陸小曼,這個是什麼?小柔一向吃不了辣,妳幹嗎亂給她東西吃?要是她吃壞了怎麼辦?」

「哥哥――」我也被哥哥嚇壞了,他從來沒有這麼兇過.

「小柔,別哭。」哥哥把我抱起來,溫柔地說,「小柔乖,哥哥帶妳去吃冰淇淋好不好?」

看到我點頭後,哥哥冷冷地跟那位學姊說,「陸小曼,請妳以後別再騷擾小柔。還有,把這個拿回去,以後別再來煩我。」

「沈令剛――」那位學姊漲紅了臉,「你說什麼――我煩你?」

「我說――」哥哥的語氣更冷了,「我對妳們這些情信遊戲沒興趣,所以,妳們最好離小柔遠一點。」

「沈令剛,你太過份了!」那位學姊的臉終於掛不住,壞脾氣也使出來了,「你有什麼了不起?你的妹妹又有什麼了不起?如果她不是沈令柔,不是你沈令剛的妹妹的話,才不會有人來找她這個愛哭的屁蟲。我告訴你,她根本不值一文――」

「陸小曼,我不在乎妳罵我,但我警告妳,妳再把小柔弄哭的話我絕不饒妳――哥哥抱著我離開,剩下了那位學姊跟她狠狠的咒罵聲。

「哥哥――」我怯怯地說,「是不是我做錯了事? 那位學姊是在罵我嗎?」

「當然沒有!」哥哥說,「我的小柔是世界上最乖的孩子,怎麼會做錯事?」

「可是――」我又想哭了,「她說我不值一文――她在罵我不值錢,是不是? 老師說過這是罵人的話。」

「那個該死的陸小曼――誰說小柔不值錢,小柔是爸媽和哥哥的無價寶!而且――」哥哥哄著我,「小柔嘛――她一直都是哥哥捧在手心裡疼著的寶貝呀!」

「真的嗎?」我緊緊的抱住哥哥!「我真的是哥哥的寶貝嗎?」

「不相信的話妳可以回去問媽媽呀!」哥哥笑著說。

「那――常常來找我的學姊們――是不是都喜歡你?」我天真地問。

「我才不管她們喜不喜歡我。喂!小孩子,妳懂什麼叫喜歡嗎?」哥哥還是笑著說。

「我當然知道!」我說,「今天李傑也跟我說他喜歡我。」

「什麼?」哥哥吃驚地說,「是不是那個整天繞著妳轉的胖小子?可惡!他在找死嗎?」哥哥不知道為什麼又生氣了。

「可是,我跟他說了――」我開始撒嬌了,「我不喜歡他,我喜歡的是我哥哥呀!」

「是嗎?」哥哥笑得很開心。

「是呀!因為我哥哥是世界上長得最好看的人嘛。」我在哥哥的耳邊說,「不過,你會不會有一天喜歡上那些學姊們而不理我啦?」

「傻丫頭,我才不管她們呢!哥哥有小柔一個就夠了――」

「我就知道哥哥最疼我啦!」我滿足地伏在哥哥的肩膀上說,「哥哥,我們快點去吃冰淇淋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