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習慣了在睡覺時把手機轉為“震機”,因此今早有一通來電我來不及接聽。
可是,我想我真的要感謝這個習慣,因為它讓我避過一劫呢? 為什麼?
事情是這樣的…

今早我打開手機的時候,發現了一通未接來電和一個回撥的留言。
我最初不疑有詐,按留言裡的這個號碼“20909100”回撥過去。
可是,我撥了幾次也說根本沒有這個號碼。
我看著這個陌生的電話號碼也覺得奇怪,於是我到了網路上去找一找。
誰知,這一找竟讓我發現了這通電話好可能是一個騙局。
據說,從前在台灣就有發生過,然後在馬來西亞也有,
想不到現在來到香港了。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一些資料,想給大家看一看。如果遇到這個種陌生又奇怪的電話號碼記得千萬要小心,不要隨便把個人資料、銀行戶口及信用咭透露出去,以免招致任何損失。

********************************************************************

資料來自 六月星夜記憶時光機
法庭官員電話傳召上庭 懷疑是騙局
近日本人收到了聲稱來自“高級法院”以及“警察局”的來電說我嫌疑涉及販毒,洗黑錢以及販賣銀行戶頭但沒有出庭的事件。
過後,還通過電話要求我呈上一些個人資料。最後,目的相信是要騙取我把錢匯入某個戶頭或是盜用我的個人資料。
在此,我把事情來龍去脈陳述出來。希望大家可以提高警惕以免掉入不法集團/老千集團的圈套。


昨天下午三點左右,接到一同電腦語音開始的電話,一開始是說某某什麼事情沒有出庭。然後接下來就是一位口操華語的男生詢問我瞭解剛才的陳述嗎?
因為我沒有聽清楚,我就說不瞭解發生什麼事情!我就驚覺奇怪,因為事前根本沒有任何的書信通知或是電話通知,況前我沒有做過任何觸及法律的勾當。我還以為是打錯電話。
他就說他會轉接去此案件的警官,然後問我要使用什麼語言。我就說華語吧!
他轉接給了A警官,A警官向我說明了我所懷疑涉及的案件。
他說我懷疑涉及一宗發生在4月9日的販毒、洗黑錢、販賣戶頭的活動。
他說主犯是xxx人。在搜查回來的資料內有我的銀行相關資料。
他問我是否承認我有做這些不法的勾當。(我還被嚇了一條,當然是說沒有啦!事實就是清白的啊!)
他就說好,他就交由馬來亞高級法院的檢察官來跟我錄取口供。他也說這個案件涉及的人數有約700人。
我也不疑有他,然後,大概是多分鐘後有一位口操華語自稱來自馬來亞高級法院的女檢察官。
她問我瞭解我到底是涉及了什麼案件嗎?知道為什麼她會撥打給我嗎?
然後,她就說待會兒他會啟動錄音,作口供的錄音。以表示我所說的一切屬實。
錄音一開始會有華語的電腦錄音發出聲音說請某某某說出你的姓名,證件以及生日日期。
在電話上注意聽的確是很像律師樓的聲音,然後,電腦錄音等的都非常的“專業”,即使是撥打電話給我的“檢察官”所使用的字眼都是很“專業”的。都是用一些法律專業用詞。
我也不疑有他,報上名字,IC以及生日日期。
然後,他也詢問了我一些銀行相關的資料。
他是說要做一個記錄想瞭解我銀行結存還有多少,以方便他們查案用途。因為他們擔心有關“不法集團”會在盜用我們的戶頭。如果,他們盜用的話他們就可以追蹤到有關的“不法集團”。
心裏覺得有點怪怪的,為什麼是電話錄取口供而不現場現身到警察局錄取口供?
然後,我有詢及為什麼?他說此案件涉及的人數越700人。她又說起了相關的案件。他說廉政公署已經設立一個專案調查小組成為0409專案小組。(過後,我上網查詢的確於4月9日許多頭條新聞都是說關於破解了一宗很大宗的販毒,洗黑錢集團)
這就讓我更加的相信了。
電話最後,他說會把相關的報告呈交給A警官,然後有A警官決定是否接受我的供詞如果接受就可以結案。
她強調,此案由0409專案小組暗中調查中,她說不要告訴第三者,唯恐會驚動那些盜用我們資料的人。也因此即使我撥打電話去一些有關部門也不一定知道此小組的純在!(是否好像無間道??未免是看太多電影了!)這樣對我的名譽也會有損。

再15分鐘後,該名“檢察官”撥電給我說,無法聯絡上A警官,她會明天再聯絡A警官,還問我明天早上幾點方便聯絡我!我說九點。(當時我上班了)

* * *

隔天9點準時,她說A警官已經接受了我的供詞。為了方便警方的調查,他們必須假性凍結我現有的活躍戶頭三個月。
我就問什麼假性凍結活躍戶頭?
員警官就說我不可以用我現有的銀行戶頭做交易,例如房貸、車貸等的一些每個月性的交易還是可以做。
就可以進錢不可以出錢。
她也強調不可以再申請任何的銀行戶頭。
不過,他們可以為我提供另一個戶頭。
該戶頭是他們以馬來亞高級法院的名譽向財政部申請的國家安全帳戶。
我還是不是很明白,然後他就講了一大堆的關於國家安全帳戶的東西。
總的來說,我可以在我現有活躍的戶頭提出未來三個月我可能有需要用到的錢。
然後,拿去一件銀行開一個戶頭然後把錢存入。

我的?就越來越大了!
期間我有了一些時間,就問了一些念法律的朋友,得到了他的解釋後,原來即使是法院也無法這樣做凍結我們的戶頭,我們絕對是有權利自由的使用我們的戶頭來交易即使是警方在查案。
然後,他勸請我現查清楚他們的來源是否真實。
他們來電都是通過一些“專網”以及一個“20909100”來電的。
無法查明,過後我撥去Bukit Aman詢問了許多的部門,Jenayah, Narkotik, Commercial Crime.
都無法找到有關的人。
然後,再撥去反貪污局詢問有關ICAC的部門,因為我Call去Bukit Aman沒有人懂得這個部門。
過後,從反貪污局口中得知,馬來西亞並沒有什麼ICAC的部門。
ICAC只有中國香港才叫做ICAC(廉政公署)。
馬來西亞的是Badan Pencegah Rasuah 反貪污局。

這更加引起我的嫌疑。

“檢察官”再一次撥電給我,我開始懷疑了,就詢問A警官的電話號碼,她說她沒有,只有傳真號碼。
然後,我問ICAC馬來文名稱是什麼,他答不上。
我再問她馬來亞高級法院馬來文名稱是什麼她也答不上!
她只是回答說是KL,獨立廣場對面。
然後,她的語氣就變得重了很生氣(相信是心裏戰術想要恐嚇我)
她問到:“你是不是有什麼疑問?請坦白說出來!我不希望你與檢察官有任何的誤會。”
我還傻得可以的說我要證實這案件。
她說還有什麼需要證實?她說我可以去查詢XXX主嫌犯,上網查詢可以找到了!(我根本就沒有找到他的資料!況且我不是要上網查詢!)
然後,她就說叫我去某某銀行去開一個戶頭,一個國家安全帳戶,是以馬來亞高級法院向財政部特別申請給我的,目的是保障日後我的帳目出入的安全。(真的太奇怪了!)



疑點:
1. 一直都是口操華語,問及有關部門馬來文名稱,不懂得回答。有可能不是本地人。若說是官員的話肯能性很低。
2. A警官聲稱來自廉政公署-ICAC.通過電話連線詢問Bkt Aman多個部門以及反貪污局,馬來西亞沒有ICAC的存在,只有反貪污局/Badan Pencegah Rasuah (BPR) / Anti-Corruption Agency (ACA).
3. 如果要求出庭沒有收到任何的書面的通知。
4. 不提供他們的聯絡電話號碼,來電號碼只是“專網”或"20909100"
5. 我對銀行的資料非常謹慎保密不可能會有外泄的可能性。



過後,我從同事口中得知,原來前幾天她也是遇上同一個類似的案件!
當天她去KL的警察局報案時,她是第二位遇上同類型的案件。

以上種種的疑點,再加上原來有過類似的案件。
不加以考慮立刻去報案。我去報案時,我是第四位遇上同類型案件。(與我同事報案警察局不一樣。)
第一,以保護我的個人資料被盜用。
第二,以便讓警方有一個記錄,知道最近有這樣的案件發生,以便可以提高警方的注意!

過後,應該是他們發現我已經懷疑或發現了他們的詭計!
沒有再撥電來了!

回到家後翻開今天的報紙才發現有相關的報導!!!

從此時間中發現,
他們是非常有組織、專業甚至有法律上一定認識的人士。
他們抓定我們的弱點!尤其是華人怕麻煩愛面子的弱點。

他們採取的行動都是緊逼著你不讓你有考慮思考的空間。
當時我想說拖延時間,但是她說如果你不這樣做的話,不要緊,那麼我們就以你拒絕這樣做為由而把你轉為被告,告上法院,請予某月某日出庭。

謹記,千萬不要通過電話曝露你的個人資料。
一切都要有關方面的書信證實或是親自到有關部門或撥電到有關部門求證。

人性醜陋的一面,為了錢什麼都可以做得出!
因果有報,希望他們能夠及時懸崖勒馬。

今天上了一堂很寶貴的課!

當我們遇到任何事情的時候,注意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就可以把東西看得更清楚。
世界上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