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裡,若凡和樂媛悠閒地吃飯聊天。

「小阿姨,最近店裡很忙嗎?到底是誰來幫妳呢?」樂媛好奇地問。

「一個朋友――」若凡望著樂媛,「怎麼啦?終於良心發現了嗎?」

「小阿姨――」樂媛假裝可憐。

「好啦,妳別裝了!」若凡捏一捏樂媛的小臉寵愛地說,「小丫頭,我跟妳開玩笑的啦!」

「那――」樂媛的眼珠轉一轉,「你的朋友是不是在追求妳啦?」

「妳說到哪裡去了?我們只是朋友而已――」若凡搖頭,仲文只是朋友而已。

「是嗎?」樂媛忍不住失望,「小阿姨――妳還在想著那個該下地獄的混蛋嗎?已經過去的――妳還是放不下嗎?」

「樂媛――」若凡不滿,聲音略帶責備地說,「不可以這樣罵人――」

「他這樣對妳,我恨不得拿臭雞蛋扔死他呢?妳幹嗎還要護著他――」樂媛不忿,她絕對不能原諒傷害小阿姨的人。

「還這麼狠呀――」若凡笑一笑,「女孩子要斯文一點,即使那個人有多壞妳也不可以這麼兇,知道嗎?」

「哦――」樂媛垂下了頭。

「況且,我沒有放不下,也沒有想著他。我已經讓該過去的都過去了,現在的我――是心如止水,不會再被情愛打動了――」若凡放下了碗筷。

「那――小阿姨,妳現在覺得幸福嗎?」樂媛也跟著放下碗筷。

若凡呆怔一下,「當然! 我一個人也過得很開心呀! 況且我還有妳,還有花語軒,很足夠啦!」

「真的嗎?」樂媛不相信,一個人的幸福?那只是孤獨寂寞的代名詞,不是嗎――

「真的――」若凡不想再繼續話題,也不想好不容易癒合的傷口再次裂開,「妳過去看電視,碗筷讓我來洗吧!」

若凡一個人待在廚房裡,這時候她又想起了范心怡――那個曾經令她深惡痛絕的名字――那個讓慕遠不惜欺騙背叛的始作俑者――

「請問柯若凡在嗎?」一個衣著華麗的陌生女子突然出現在若凡的辦公室裡。

「我就是柯若凡,請問妳有什麼事嗎?」若凡莫名其妙,她好像不認識這個女子呀!

「我叫范心怡。我想和妳談一談,可以嗎?」陌生女子禮貌地說。

「可是――要談什麼呢?我們好像不認識吧!」若凡覺得更奇怪。

「我想跟妳談蔡慕遠。」這個陌生女子不等若凡答允就逕自走了出去,既然要談的是自己的丈夫,若凡也只好跟著她走。

坐在咖啡廳裡,若凡越來越覺得莫名其妙,眼前這個女子好奇怪啊! 硬把她拉了出來,現在卻垂著頭,一句話也不說。

「請問――」若凡先打破沉默,「妳找我有什麼事?是不是慕遠發生了什麼事?」

范心怡抬起頭來,「慕遠現在和我在一起,妳說――妳要多少錢才願意離開他?多少也不是問題――」

「妳――妳到底――在說什麼――我――一點也――也不明白――」若凡混亂了,這女子在說什麼呢?她才是慕遠的妻子,不是嗎――

「我說――只要妳肯跟慕遠離婚,我會給妳一筆錢作補償,妳到底想要多少?」范心怡說。

「跟慕遠離婚――為什麼?」若凡感到晴天霹靂,慕遠真的移情別戀了嗎?為什麼她一直不曾察覺――

「因為――慕遠要跟我結婚,而妳――是我們最大的絆腳石――」范心怡理所當然地說。

她說的話徹底打碎了若凡的世界。

「我不相信――我一點也不相信――」若凡拼命搖頭,她的丈夫不是這樣的人――絕對不是――

「事情由不得妳不相信――」范心怡從皮包裡掏出一張照片,「妳看――」

照片裡那對親暱相擁的人就是慕遠和范心怡――若凡望著照片呆若木雞,臉色發白――

「從小到大,我沒有得不到的東西,這次也不例外。所以――妳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就是離開慕遠――可是我會給妳補償――」范心怡倨傲地說,富家千金的嬌縱完全表露無遺。

「夠了――我不想再聽――」若凡的眼淚終於忍不住洶湧而出,然後她逃出了咖啡廳――

回到現實,若凡長長地透一口氣,轉眼間原來這段不為人知的片段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