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開始,樂媛被分配到仲文的導修課,她興奮的心情在開課後一星期仍然未能消退。

「大家好,我叫沈仲文,」仲文自我介紹,「有些同學可能已經認識我,我除了是你們的助教,其實也算是你們的學長,因為我是研究院的一年級生,所以你們叫我仲文就可以了。還有,如果你們在功課上遇到什麼問題,都可以來找我。」

「是。」同學們大聲和應。

樂媛坐在課室的某個角落裡目不轉睛地盯著仲文,大腦彷彿已停止運作。坐在她身旁的家瑜逼不得已推了她一下,「小姐,妳盯夠了沒有?妳現在好像一頭大野狼一樣,妳就不怕人家發現嗎?」郭家瑜是樂媛高中時期的好朋友,後來很巧地又一起考上了中文大學的中文系。

「什麼嘛!」樂媛羞紅著臉,「我哪有?」

「還說沒有?妳盯得這樣明顯,連瞎子都會起雞皮疙瘩了,更何況是沈助教!」家瑜笑著揶揄她,「快說! 妳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沒有啦! 」樂媛的臉更紅了,她壓低了聲音,「妳不要亂說――」

「沒有?鬼才相信。妳快從實招來。」家瑜說。

樂媛拿她沒徹了,「好了,不要吵啦! 專心上課――」說完了樂媛故作生氣再也不理她。

家瑜吐吐舌頭,她就怕樂媛嚴肅的樣子。

下了導修課,樂媛和家瑜並肩在百萬大道上欣賞大學本部的迷人景色。

「真的好美啊!」家瑜感嘆,「樂媛,我越來越喜歡這所大學了――」

「我也是。」樂媛深有同感。

「妳喜歡的不是沈助教嗎?」家瑜又舊事重提了。「沒有啦!」樂媛連忙否認。

「妳把我當傻子啦?從我們初進學校的時候我就知道了。」家瑜說,「雖然他那時候也不認識妳,可是妳看著他的時候,眼睛都在閃閃發光,很亮很亮的,連身旁的我都知道妳看上他了。」

「這――」樂媛語塞。

「妳想一想,妳什麼時候用這種眼神看過妳那些狂蜂浪蝶了?」家瑜搖一搖頭,「妳不必否認,也不用害羞啦! 我是妳的好姊妹,無論如何我都會挺妳的。」

「挺我?」樂媛疑惑。

「笨蛋――幫妳製造機會呀!」家瑜又好氣又好笑,樂媛還真不是一般的笨。

「不要啦!」樂媛一臉害羞。

「還要口不對心――放心啦,誰叫我是妳的好朋友呢?所以,這個忙我是幫定了。」家瑜搖頭。

「好啦! 已經很晚了,我們快走吧。」

天色已經開始轉暗了,家瑜拉著樂媛快步離開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