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一首新歌.
當初,我在看劉德華和鄭秀文的電影<龍鳳鬥>的時候,一聽到這首歌就已經好喜歡了.
電影的詳細內容我也不多說,但這首歌其實就是鄭秀文戲中角色的心聲.
我想,如果我是她的話,我也寧可陪伴在最愛的人身邊直到生命的最後一秒鐘.

曾經有朋友這樣問我,我跟我最愛的人,我希望誰人先死?
我先死? 還是我最愛的人先死?
當時,我回答他我會希望我最愛的人先死.
他十分驚訝於我的回答,他說"你不是愛他的嗎?那你怎麼能眼睜睜看著他死去呢? 我可不要活生生地承受失去他的痛苦!"

其實,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發現對方的快樂就是你的快樂,對方的痛苦就是你的痛苦.
所以,無論誰先死大家都還是會一起痛苦的.既然這樣,我們能夠在意的就只有如何減輕對方的痛苦而已了.
這是一條選擇題,我先死然後讓我最愛的人痛苦一生,還是我最愛的人先死然後是我痛苦一生...
這個問題其實很簡單, 不是嗎?

還是聽聽歌吧!


鄭秀文 <如果你有事>

我怕沒有這力氣
一生一世要撐下去缺乏你
天真計盡了算盡了生死
怎可以逃避

你接受了信命理
愛昨日仍有效 突然又過期

恨心的你 未變的我 仍掛著你
如常背靠你
怎知一失去剩下了半臂
人而行開了 連對罵亦無期

為何你要我 去信那些往生的歪理
就算世外人間天與地
在某一天又再一起

如你若有事我會很寂寞
我獨個行樂怎可快樂
我沒你的運氣能先走
畢竟 能早登天國

但你若有事我要孤獨做人就重頭再學
學習到天邊海角一人拼摶
我這主角 沒有襯托

就算是有事我也不讓別人再做我主角
但是我都希望那 一場寄託
是你先走令我發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