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要我,她不愛我...
很令人無奈的一句話.
「她要自由 卻怕寂寞 反正我給什麼都不對
還不夠填飽她的胃 她讓我 覺得自己像個累贅」
「她懂得要求 卻不懂把握 她似乎什麼都不在乎
對我的付出從不屑一顧 她沒有傷我 只是我自己太軟弱」
對方只因為害怕寂寞而留在自己身邊,而且自私得只知接受卻不屑於回應
在自己的愛變成多餘,變成累贅的時候,卻仍然認為是自己的錯,沒有半點責怪對方的意思.
這是多麼卑微的愛啊!

卑微的愛源於自己的不甘不捨和被愛者的貪婪自私
「也許離開是對的 也許一開始我就錯了 也許我真正最想要的 也不是她能給的」
但這通通也只是「也許」,在自己被刺得遍體鱗傷之後仍然捨不得離開,
那種無力感讓人覺得心酸.

這首歌曲和詞都配合得很好,當中的心酸無奈小齊也演繹得很到位.
全首詞沒說過一個「苦」字,卻能讓我感到了那種無能為力的痛苦.
我聽了都想為他而哭了.



任賢齊 <她要我 她不愛我>
曲/詞: 潘協慶

夠清楚了 完全明白了
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那也沒什麼 現在我傷心
只是氣自己太傻了
喔 也許離開是對的
也許一開始我就錯了
也許我真正最想要的
也不是她能給的
她要我她不愛我
她要自由卻怕寂寞
反正我給什麼都不對
還不夠填飽她的胃
她讓我 覺得自己像個累贅

夠清楚了 完全明白了
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那也沒什麼 現在我傷心
只是氣自己太傻了
喔 也許離開是對的
也許一開始我就錯了
也許我真正最想要的
也不是她能給的
她要我她不愛我
她懂得要求 卻不懂把握
她似乎什麼都不在乎
對我的付出從不屑一顧
她沒有傷我 只是我自己太軟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