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偶然在街上遇到了一對爭執中的情侶。

其實,這種情況在任何情侶之間也時有發生,應該也不會感到奇怪。可是這對情侶卻給了我一種心酸無奈的感覺。

雖然我無意細聽他們的爭執內容,但男生的最後幾句狠心話卻傳進了我的耳朵裡。還記得他當時大聲地說:「妳不是知道的嗎?我早就不再愛妳了,為什麼妳還要在我的身邊糾纏不休呢?妳這樣做除了令我更厭煩以外,對妳有什麼好處?我真的不想再見妳,所以請妳以後再也不要來找我了。」男生說完了就轉身離開,只剩下女生在原地搖頭抽泣。

那時候,我忽然想起了一句話──「當你深愛著一個人的時候,這個人就能輕易地把你的自尊踩在腳下。」

好悲哀的一句話!


老實說,這對情侶一起談過什麼、經歷過什麼,我一點也不知道。可是,身為一個女生的我,那一刻真想追上前狠狠地甩那個男生幾個巴掌。他是什麼東西啊?他憑什麼如此無視他人的自尊?而且這個人還是一個女生,一個他曾經愛過的女生?

可是,這個耍暴力的念頭只是我腦海中的一個過客而已。撇開我只是一個旁觀者不說,即使那個女生自己忍不住動手,那又能怎樣呢?愛情走了能「打」回來嗎?就算能「打」回來,這種勉強要回來的還算是愛嗎?

既然對方不懂得什麼是珍惜,我們又何必如此自貶自苦呢?

美國作家馬爾茲曾經說過──

──「我們都是脆弱的人,失敗和他人的行為往往容易傷害我們,但是,不論如何,你還是要認真地過每一天。」
──「忘記過去的錯誤,一切從頭開始,今天就是你破繭而出,獲得全新機遇的日子。」

我覺得他說得很好,只有學懂放下,人生才不會留下後悔和遺憾。

如果那位女生有緣看到這篇文章,就請記得這句話吧!

“If love has passed away, the only thing you can do is let him go.”
(「若愛情已死,你唯一可做的就是讓他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