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那天跟芸希見面以後,我的心就再也沒有平靜過。哥哥是真的喜歡我嗎?這個問題實在令我很困擾,腦子裡亂成了一團,讓我什麼想法也整理不出來。

一個月,兩個月,時間就這樣悄然流走了。哥哥依然是那個對我萬般寵愛的哥哥, 但我卻不再是那個整天賴在他身邊的小丫頭了。

這兩個月裡我總是有意無意地躲著他,即使他如何千方百計地想要靠近我也不要領。他的眼神流露著滿滿的失落,讓我覺得很心痛,甚至連芸希也看不下去了。

「小柔,妳幹嘛一直避開令剛哥呢?他可是妳的寶貝哥哥欸!妳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他?」芸希不滿地說。

「還不是因為妳!要不是妳說我哥喜歡我,我的心也不會這麼混亂了。」我苦惱地說,「現在每當我跟他單獨在一起的時候,氣氛總是怪怪的,我真的不懂如何面對他。」

「我也了解妳的心情,可是妳一直不理他也解決不了問題呀!難道妳就這樣躲他一輩子嗎?」芸希嘆氣,「妳看看令剛哥現在的模樣,妳如果再躲他幾天的話,我相信他很快就會掛掉了――妳這個害人精,令剛哥真的被妳害死了!」

「芸希,妳不要再罵我了,我也不想這樣呀!」我的眼睛紅了,其實每次看到哥哥痛苦的樣子我比誰都要難過,「我現在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小柔,」芸希抓住我的手,把它放在我的胸口,「妳只要問問妳自己,妳到底喜不喜歡令剛哥?如果妳是真的喜歡他,妳就不會忍心讓他繼續痛苦了!」芸希抓著我的手說。

看到我仍然一臉迷惘,芸希再一次搖頭嘆氣,「真是孺子不可教也!妳還是自己回去想一想好了。」

芸希讓我問自己,我是不是喜歡哥哥?也許是因為當局者迷吧!這幾天我一直反覆思量也理不出一點頭緒,愛情真是一道複雜的課題――

這天,滿懷心事的我又不自覺地避開哥哥了。可是,即使我在街上流連,我的心裡卻仍然想著哥哥――

「我到底是怎麼搞的?哥哥不是我最親近的人嗎?為什麼我一直讓他這麼難過――」

「看到哥哥這樣難過,我的心真的很痛,這――是不是代表著我也喜歡著哥哥呢――」

「我現在到底應該怎麼做――」

我在路上一邊走一邊想著事情,直到在馬路中央的時候我才驚覺,原來自己完全沒有留意行人過路燈的警號,而且正有一輛車子向著我衝過來了。

眼看車子快要把自己撞倒,我害怕得閉上了眼睛卻不懂作任何反應。就在這電光火石之間,忽然有一道衝力把我推回行人路,然後是一聲「砰!」,硬物撞擊的巨響和剎車聲相繼傳進我的耳朵裡。

究竟是誰救了我?我趕緊望向那個為了救我而捱車撞的人。天啊! 那個人――

「哥――」我忍不住尖叫起來。

救我的人原來是哥哥,我忍著痛楚撲向混身是血的他,「哥――哥――你覺得怎麼樣――你不要嚇我呀――」

「小柔――」哥哥微弱的聲音響起來,「妳有沒有受傷?給哥――看看――」

「哥――」我擁著哥哥失聲痛哭,「你不要管我――我沒事――你流了好多血――怎麼辦?」

「小柔――」哥哥舉起無力的手輕撫著我的臉,「妳――妳――不要生我的氣――不要不理我了――好不好?」

「我從來沒有生你的氣――」我緊握著哥哥的手。

「真――真的――那就好――」哥哥露出了久違的笑容,「那就――好――」

「哥――你不要說話了――先休息一下好不好?」我的心在劇痛著,「救護車快要到了, 你――不會有事的――」

「小柔――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讓――妳知道――」哥哥氣若游絲地說,「從妳三歲――開始,我就一直在――等著妳――長大――」

然後,哥哥在我的懷中昏過去了,我抱著他歇斯底里地痛哭。

幸好,沒多久救護車也來到了。

「救救我哥――求求你們――一定――要救――他――」我緊緊抓住救護員,不停地重複著這句話――我在失去意識前說的最後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