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八年華悄然過去,我在十九歲的時候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開始我燦爛多姿的人生旅途。

哥哥雖然忙碌依舊,但他仍然用所有的空閒時間來陪我。為了慶祝我如願考上大學,哥哥特地在餐廳開了一個派對。除了我們的自家親戚以外,他還邀請了我們的同學好友。

「哥,謝謝你為我開了一個這麼熱鬧的慶祝會,我很開心啊!」我仰起頭凝視如山岳般穩重的哥哥。

「只要小柔開心,就算是天上的星星月亮哥哥都會想辦法摘下來給妳――」哥哥寵愛地揉揉我的臉兒。

「真的嗎?哥哥對小柔最好了!」我親暱地挽著哥哥的手臂。

「妳知道就好――」哥哥點了點我的鼻尖,似是意有有指。

這時剛好爸爸媽媽向著我們走過來,不過媽媽的臉色不太好啊!

「媽,妳為什麼皺著眉頭?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我握著媽媽的手關切地問。 但媽媽卻搖搖頭,一言不發。

「妳媽沒事――可能是有點累了吧!」爸爸看了媽媽一眼,不以為然。
哥哥一邊擁著媽媽的肩一邊指著遠處安靜的角落,「媽,不如妳到那裡休息一下,好不好?」

「嗯. 」媽媽點點頭,「小柔,妳是今天的女主角,怎麼可以拋下妳的朋友呢? 妳快去招呼他們吧!」

「哦!」我也點點頭。

「還有小剛,你也快去招呼其他賓客吧! 雖然都是自家的親朋好友,但也千萬不能待慢他們。」媽媽認真地囑咐。

「媽,我知道了。」小剛恭敬地回答,然後跟我說,「妳千萬不能喝酒,記住了嗎?」得到我的保證後哥哥放心地轉身離開。

哥哥走開以後,媽媽也跟著爸爸去休息了。不過,我隱約間聽到了媽媽如釋重負似地呼出一口氣。很奇怪耶! 媽媽到底在想什麼――

我想破腦袋也理不出頭緒來――還是放棄吧!既然想不通,我選擇了走進我朋友們的小圈圈,度過這個輕鬆快樂的夜晚。

這個派對真的好熱鬧,那些一直繞著我轉的男同學們不斷起哄,於是我把甜甜的香檳酒一杯一杯喝下去。然後,我開始覺得全身都暖暖的,又輕輕的好像要飄上半空,意識也漸漸模糊起來。
可是,從遠處跑過來的哥哥卻鐵青著臉,強忍怒氣把我搶回他的懷中。

「哥哥――哥――香檳酒好甜好好喝啊――哥――你怎麼會多長了一個頭?好好笑啊――你們看――」我掙脫了哥哥的擁抱,指著他傻傻地笑。

「小柔――妳醉了――小柔――」哥哥緊抱著我絲毫不肯放鬆。

「哥哥――你好――好溫暖啊――哥――你要不要喝――我頭好暈啊!哥――你幹嘛在旋轉呀――」酒精使我越來越語無倫次――

「妳不要鬧啦――」哥哥眉頭緊蹙,雙目把我抓著不放,「來!我帶妳回家――小柔乖――」

「我――我不要――我要和杜振豪喝酒――我要――」我想要離開哥哥的懷抱,我知道我的酒瘋越發越厲害,哥哥已經快要發脾氣了。

「我不要――不――我不――要――」我不斷掙扎叫嚷。
終於,哥哥忍無可忍把我橫抱起來,狠狠地瞪著我那幾個男同學,怒氣一發不可收拾,「你們會不會太過份了?我請問你們――到底誰允許你們把小柔灌醉的?讓小柔喝了這麼多酒,萬一傷了身體該怎麼辦――你們是這樣沒有分寸的嗎?」

「哥――我好睏啊!」我的意識越來越模糊,也感覺混身無力。哥哥好久沒有抱過我了,我伸過手繞著他的脖子,滿足地伏在他的肩頭,「我們回家――好――不好――」

哥哥無奈地苦笑,他投降了,「好――我們回家去――只要妳乖乖的――先睡一下吧!」

「嗯――」我低聲呢喃。酒意尚濃,我真的很累了。

哥哥冷冷地跟我那幾個男同學們說,「今晚的派對――謝謝你們撥冗光臨. 不過現在派對已經完結了,你們請回吧!」

哥哥說完了也不等他們的回應就抱著我轉身離開了。

丁芸熙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在第二天就把我酒醉後的情況一字不漏地告訴我了。

「小柔,妳哥真的好疼妳啊!他一看到妳醉醺醺的樣子,眼裡的怒火足以燒死杜振豪那班豬頭。如果他是我哥就好了――」芸熙羨慕不已。

「嗯。他從小到大都很寵我,妳也是知道的。我媽常說我哥已經把我寵成一個大魔頭了。」我咬著蘋果說。

「誰說不是――」芸熙絕對認同。

「喂――」我不服氣,跟芸熙開心地打鬧起來。不過――

我依稀記得在我醉倒前的一刻,好像聽到了一把充滿憐惜的聲音,「酒醉是不是很辛苦?妳不要害怕,我會守著妳的。小柔,妳今天晚上真的很漂亮,漂亮得好像會發光一樣――妳知道嗎?等待的時間真的好長好長――不過,妳終於還是長大了。只是――為什麼妳身邊總有那麼多豺狼呢?看到他們一直圍著妳轉,我竟嫉妒得想打斷他們的腿,讓他們走不到妳的身邊――小柔,我已經快要被妒火給燒死了――妳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好奇怪的話啊!那是誰的聲音?

是哥哥嗎?不可能――

我立刻否定了,他又怎麼會跟我說這些話呢?

那――應該是誰的聲音?

我也迷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