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十五歲的時候,哥哥已經投身社會,在一家跨國企業裡當電腦工程師, 一天到晚忙著工作,再也騰不出時間接我上下課了。可是,在我學校門外等我的男生卻越來越多,我想盡辦法要擺脫他們,卻始終不得要領。

這個情況實在讓我手足無措,因為我從沒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在以前,無論上學下課、逛街遊玩,哥哥總會陪在我的左右,其他男生根本無法靠近我。如今哥哥不在我的身旁,他們立即好像蜜蜂遇見蜜糖一樣洶湧而上,我快要被他們煩死了。

「媽,哥哥到底什麼時候才回來?」我很想念哥哥,終於忍不住問媽媽。

「妳怎麼啦?小剛不過是出差嘛!後天也就回來了,妳真的那麼想念他嗎?」

「我已經四天沒有看到哥哥了,而且他又沒空接電話――」我沒精打采地說。

「妳是想他幫妳趕走那些蜜蜂吧?」媽媽開玩笑,「誰叫我的女兒長得如此可愛呢?」

「才不是呢!」我鼓起兩腮,一臉憂愁,「媽媽,將來――如果哥哥要結婚了,我該怎麼辦?哥哥會不會結了婚就不理我啦?」

「傻丫頭,小剛這麼疼妳又怎會不理妳呢?何況,將來妳也會結婚,也會有屬於自己的家庭呀!」媽媽耐心地解釋。

媽媽的話讓我想起了那些找哥哥的來電,還有那些嬌聲細氣,語氣中盡是矯揉造作的女生們。自從哥哥和我在不同的學校上學,那些女生們便開始直接去找哥哥了。她們有的一天到晚來電找哥哥、有的在我們家樓下癡心等待、有的更直接登門造訪;她們找上門來的大膽作風實在令人咋舌。雖然哥哥從來不對她們假以辭色,但她們卻始終糾纏不休,令人不勝其煩。

想到這裡,我的心不知道為什麼――忽然覺得很不舒服――

沒有哥哥陪伴的日子可真難挨,害得我書也沒辦法好好唸。還好今天就是他回來的大日子了,一想到這兒我就興奮不已。

「哥哥不是下飛機了嗎――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出來?」我站在入境閘口焦急地張望著,嘴裡不停地重複著這一句話。

「小柔,妳安靜一下好不好呀?小剛不過是出差回國而已,又不是久別歸來, 妳有必要這麼緊張嗎?」媽媽受不了我的聒噪,沒好氣的白了我一眼。

「哥哥已經離開了七天耶!這是他離開我們最久的一次,為什麼不是久別?而且我緊張是我――」我不服氣地還了媽媽幾句。

「喂!臭丫頭――妳這是什麼語氣呀?我是妳媽耶!」媽媽被我惹火了。

「媽!我還能有什麼語氣嘛――妳不要找碴好不好?」我連忙安撫生氣的媽媽,誰知道她卻越聽越火,「我找碴?沈令柔――妳最好給我說清楚――」
就在我跟媽吵架的時候,有一把熟悉的聲音在我們身後響起來,「小柔,妳幹嘛惹媽媽生氣啦?」

原來是哥哥――哥哥終於回來了――我驚喜地轉身,「哥哥――你終於回來了!」我狂喜地撲進哥哥的懷裡。

「是――我回來了,這幾天妳有沒有想我呀?」哥哥輕輕地揉著我的頭髮。
我在哥哥的懷中不停地點頭,「好想好想好想――想得快要死掉了――」

「小剛,我告訴你――」媽媽開始數落我,而且越說越氣,「這個瘋丫頭――這幾天不斷在我耳邊一直唸一直唸,都已經快要把我煩死了,而且從今早開始她就像個神經病一樣,到了飛機場後更一直吵個不停。我要她安靜一點她還敢跟我頂嘴――真的氣死我啦!」

「小柔,我出差前妳答應過我什麼――難道妳忘記了嗎?」哥哥板起臉來,嚴肅得不得了。

我垂下了頭不敢說話,因為我最害怕的就是哥哥這副嚴厲的表情。

「妳答應過我,妳會乖乖的不會鬧事――而且,妳會聽媽媽的話――」糟糕了, 哥哥真的生氣了,「結果呢?妳竟然惹媽媽生氣了――」

「我――我沒有呀!」我心虛地說。

「還說沒有!」哥哥瞪著我說,「妳年紀也不小了,為什麼還不聽話呢?」

「人家一個禮拜沒看到你,心裡真的很急嘛!」我委屈地說。

「就算妳很想我也不可以跟媽媽頂嘴,」哥哥看到我一副委屈的樣子也沒徹了,

「好啦好啦!下次不許這樣,不然我真的會生氣啦,知道了嗎?」
我冷冷地向著哥哥點點頭,然後轉身離開,不再理會他,誰教他對我這樣兇――

「喂!小丫頭――」哥哥跟在我後面,「怎麼啦?生氣了?」

「沒――有――」我故意把聲音拉長。

「小剛,她只是在裝酷而已,你別理她――」媽媽已經看透了我的把戲,她常常說哥哥已經把我寵成一個小太妹大魔頭。

但哥哥就是捨不得我難過,只要看到我不開心,他就忍不住要哄我。他快步走上前來擁著我說,「小丫頭,妳不要生氣啦!我的小柔才沒有那麼小氣嘛!」
我掙開哥哥的手繼續往前走,鐵定了心就算天塌下來也不理他。

哥哥又追了上來緊緊摟著我,「妳不是說很想我嗎?現在幹嘛又不理我呢――」
我和哥哥就這樣不停地「擁著――掙開――」,在飛機場內上演著追追逐逐的戲碼,玩個不亦樂乎。媽媽一直在後面無奈地看著我倆在嬉鬧,眉頭漸漸地越蹙越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