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首爾後的第一個晚上,我睡得還好啦!

到了第二天,我在早上十點多起了床,梳洗完畢後就和兩個外甥女一起上街去。我們首先到了附近相熟的化妝品專門店幫朋友購買LANEIGE的產品,可是最後竟然連我自己也「出了不少血」,因為──它們的價錢比明洞旗艦店還要便宜呢!

看看我的部份戰利品!


「出血」完畢後我們的肚子都餓扁了,於是匆匆走到街口轉角的家庭式韓食堂吃早餐。當我們看著泡菜飯團 (김치김밥)和餃子拉麵 (만두라면)一盤一盤的端上來,肚子裡的銅鑼已經在不停叫囂了。試問美食當前又怎能不讓人垂涎三尺呢?我真的好久沒有吃過這麼道地的東西了,這種「家」的感覺真好!

最後,這一頓早餐我們都吃得飽飽的。

我們離開了韓食堂,看到自己拿著大包小包也實在不太方便了,於是我們決定先回家去。回家後整理好東西再看看手錶,噢!原來已經到下午一點鐘了。由於我的外甥女Carrie這兩天要去大邱市工作,我們便一起坐計程車到首爾火車站去。

到了火車站,我就跟Carrie分道揚鑣了。可憐的Carrie要坐4個小時的火車下大邱市,而我就跟另外一個外甥女Tracy四處閒逛。我們經過了舊的首爾火車站 (서울역)和並立在旁的首爾站文化館 (서울역문화관),這兩幢古典傳統的建築物給了我們一種很文藝的感覺,而更新更現代化的新首爾火車站就建在隔壁不遠的位置。雖然這兩座新舊火車站中間隔著兩家大型百貨店,但是見證過新舊時代的兩座建築物仍然有著強烈的對比,頗有一種時空交錯的味道。

舊首爾火車站 (서울역)


首爾火車站文化館 (서울역문화관)


新首爾火車站 (서울역)


拍完照後,我們先到LOTTE Mart買了一點零食,然後準備步行到明洞去。

首爾火車站旁的LOTTE Mart百貨店


可是問題又出現了──

明洞其實就在不遠處,雖不至伸手可及,但徒步走過去也不過二十分鐘。可是我當時竟然認不得路了──唉,真丟臉!結果,我們還是要坐地下鐵過去。不過,我們新買的可愛T-money (1)卡總算可以派上用場啦!

Tracy的T-money卡


我的T-money卡


因為首爾地鐵網是非常完善的,所以地下鐵 (지하철)可說是首爾市內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它總共有八條路線,每一條線都用不同的顏色來標示,轉車指示亦十分清晰;而且每個站都有代表數字和漢字,所以在地下鐵站是不會迷路的。

言歸正傳,我們從首爾火車站(서울역)坐地下鐵至東大門運動場站(동대문은동장)轉2號線在乙支路入口站 (을지로입구)下車,在7號出口就能直達樂天百貨(明洞店)。不過,因為那裡的東西好像不太適合我們,所以我們很快便轉戰至LOTTE YOUNG PLAZA。這座PLAZA的風格的確比較年輕化,衣服飾物都很漂亮時髦,可是價錢卻比以前更昂貴了!最後我們唯有再次空手離開──

充滿聖誕氣氛的LOTTE YOUNG PLAZA


走了大半天,夜幕也快要落下來了。我們兩個人四條腿都累得快要斷掉,實在不得不坐下來休息,於是我們爬到了樂天百貨店對面的Starbucks坐下來,喝一杯咖啡,好好休息休息。



誰知我們一坐就是一個小時,當我們正式向明洞進發時天也差不多全黑了。

明洞街頭的地下名板


仔細想一想,只有兩三個小時實在不足以讓我們逛完整個明洞購物區,所以我們這晚唯有先進行window shopping,還有吃吃那些街頭小吃,那些什麼燒魷魚片、煙肉香腸串、薯條香腸串也未免太好吃了吧!我們一直吃、吃、吃,最後連晚餐都省掉啦!

街頭小吃攤檔 (天寒地凍也只穿著短袖衣服,樣子沒入鏡頭的아즘마好厲害啊!)


當然,我們還要繼續幫朋友到SKIN FOOD購物囉!

我的朋友很瘋狂吧!好像不用付錢似的──


售貨員小姐看我買了這麼多東西,還送了一大堆贈品給我呢!


在明洞購物區,無論晝夜都一樣是人山人海的熱鬧得很,遊人們都是接踵摩肩的來來往往,各式各樣的霓虹燈散發著迷人奪目的光芒,令人流連忘返!

不過,尚存一點理智的我們還是在晚上九點多就回家了,因為──我們實在是太累了,而且我們在平安夜那天也會再過來買東西呀,所以就不用著急了。

明洞地下鐵站6號出入口,我們就是從這裡坐地下鐵回家的!


回家後,我們還優閒地一邊吃宵夜,一邊看SBS電視台的金曜劇呢!


註: (1) T-money儲值卡是市內通用的交通卡,它適用於首爾市內各種交通工具。可是,T-money卡並非在地鐵站服務處發售,而是在貼有T-money記號的便利店或一些街邊小賣店才有售。新購買的T-money卡內沒有任何付值,必須先在地下鐵站內的服務處或貼有T-money記號的便利店內增值後才能使用,每次增值最少1,000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sh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